不支持Flash

戏剧季从“我爱你”开始 18台戏轮番上演(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6:02  新京报
戏剧季从“我爱你”开始18台戏轮番上演(附图)

林依轮带给戏剧季一个浪漫的开场

  本报讯 由林依轮(blog)主演的美国百老汇经典音乐剧《I Love You》昨晚在首都剧场(blog)完美亮相,为第五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拉开了帷幕。4月17日至5月3日,涵盖话剧、音乐剧、京剧、越剧、黄梅戏等剧种的18台风格各异的中外戏剧精品将轮番上演。

  林依轮领衔“爱情百科”

  《ILoveYou》是一部经典小制作音乐剧,四个演员每人在剧中要变换多个角色。昨晚的演出中,演员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表演才能。动听的歌曲、生动的爱情小故事,加上钢琴和小提琴伴奏,使观众在笑声中默读了一部“爱情百科全书”,现场笑声、掌声不断。

  《吁天》致敬中国话剧

  今年是话剧百年,因此与温馨浪漫的开幕式不同,主办方将选择厚重大气的话剧为戏剧季闭幕———由著名导演陈薪伊挂帅,众多国内一线表演艺术家加盟的话剧交响剧诗《吁天》将于5月3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上演。全剧将以中国话剧重要的开拓者和参与者欧阳予倩这一角色作为主持人贯穿全场,以众多角色朗读1961年中央实验话剧院演出的、欧阳予倩根据《黑奴吁天录》改编的《黑奴恨》的形式带领观众走进中国话剧奠基者们的精神世界。濮存昕、王奎荣、奚美娟、吕凉等将出演剧中主要角色。所有配乐将由北京交响乐团现场演奏。

  多种戏剧形式轮番登台

  演出季中,涵盖多剧种的戏剧精品将轮番上演。王延松导演的《棋盘岭传》通过板凳爹死后灵魂对生前生活的回忆,讲述了一个朴素的主题:幸福在哪里?如何得到它?由顾威担纲导演的经典剧目《骆驼祥子》则侧重展现90年前老北京的风情,还原原汁原味的老北京话。剧组还请来1957年版《骆驼祥子》上演时,与舒绣文、李翔等老艺术家开过座谈会的洋车夫陈怡老先生与主创人员交流。《荒原与人》讲述了一群垦荒知青在边境旁黑土地上的青春故事。导演王晓鹰说《荒原与人》是一个关于人的精神生存的寓言。此外,越剧《赵氏孤儿》、黄梅戏《红楼梦》、京剧《武则天》、话剧《立秋》等剧目都将陆续登上舞台。

  -相关新闻

  “青年湖中国话剧主题公园”揭幕

  本报讯 昨天,李默然、苏叔阳、陈薪伊、焦晃等3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戏剧工作者,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话剧百年纪念大会暨话剧人表彰大会,并为“青年湖中国话剧主题公园”揭幕。

  青年湖公园的话剧主题雕塑分为《序幕》和《话剧人生》两个部分。其中《序幕》搭建成镜框式舞台的形状,百年话剧的起讫时间雕刻于顶部横梁,两边则刻有“观古今之须臾,抚世界于一瞬”的字样;《话剧人生》则是由苏叔阳题写的碑文,并以悲喜脸雕塑装饰。揭幕仪式后,艺术家们参加了话剧百年纪念林植树活动,76岁的李默然也亲自上阵。活动还留取了艺术家的“手模”,这些永久的纪念品都将展现在话剧主题公园里。天蓝/文 王嘉宁/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