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剧《我爱你》上演 简约的舞台心酸的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6:1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薇) 一架钢琴、一把小提琴、一个场景、四个演员,演绎出十六段爱情故事。昨晚,美国百老汇音乐剧《我爱你》作为第五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开幕式大戏在首都剧场(blog)上演,与传统印象中百老汇音乐剧都是豪华大制作完全不同,它让人们看到了音乐剧的另一张面孔。

  这是一出在外百老汇演出了10年的作品,其经久性源自讲述了爱情这一永恒的主题。从相识、相恋到结婚、生子,人在各个阶段所经历的情感体验都在舞台上有所呈现,不论你处在感情的哪个阶段,都能在舞台上找到自己或是身边人的影子。有意思的是,剧中呈现的并不仅仅是爱情的甜蜜、美好,还有很多苦涩、无奈与失落,而这一切都是通过极其

幽默的方式表现出来的。百般挑剔的大龄男女只有在恐怖疗法下才能下决心结婚,现代女性为了实现自我而甘愿放弃婚姻等等,都不禁让人哑然失笑。

  歌手林依轮(blog)的表演功力出人意料,其余三位话剧演员的演唱也出人意料。他们每人都要变换16个身份,演绎不同的故事。美中不足的是,该剧服装款式老套得丝毫谈不上美感,非但不能给演员的表演添彩,相反倒使整体呈现减分不少。有观众说,这基本上还停留在20年前中国人的生活水准。但是采访中得知,这还是原版演出导演比肖夫坚持这样做的,他说大多数美国普通人的生活就是这样。本报记者方非/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