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交响版红楼音乐会27日保利上演 郑绪岚再度开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4: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枉凝眉——情系红楼交响音乐会》4月27日保利剧院开演前夕, 担纲领衔演唱的郑绪岚女士从美国飞回准备和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的排练, 近日在其常去的健身房接受了记者采访, 一见面她便笑称自己现在还是"美国时间",常被倒时差的问题困扰, 但看上去精神很好,谈笑风生. 回顾大年初三爆满的演出场面, 郑绪岚表示仍有一些遗憾, 原因在于当时身体和精神上都欠佳, 但对于演出成功她很高兴, 经过几个月的修整, 她感觉这次身体状况要比春节好很多。曲目上预计变动不大,比如著名的唱段《葬花吟》、《枉凝眉》、《分骨肉》等等,返场曲目也是《牧羊曲》等几首家喻户晓的经典插曲。但她特别提到希望在舞美设计上能够新采用一些烘托气氛的手法。

  投资红楼音乐交响版, 与乐团一起进入“红楼状态”

  谈到演唱过的80余场“情系红楼音乐会”,郑绪岚说唯独交响乐版是今年才“新鲜出炉”的,之前全是民族版。作为交响版的投资人,她说当时与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一拍即合,可以说是共同创意的,该团指挥洪侠也是女性,两位女艺术家主打演绎红楼梦也算是一种巧合。当问及自己的民族唱腔是如何与西洋交响乐融合在一起,她说交响乐恢宏的气势本来就与红楼梦一唱三叹的音乐风格非常符合,演绎起来也会更具感染力,同时,当大家都进入一种“红楼状态”时,形式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演绎的过程也是对经典作品的再次体味和红楼人物的再度塑造。

  从“偷尝禁果”到红楼缘分一发不可收拾

  郑绪岚言谈间对红楼梦的感情溢于言表,她说自己中学时代就偷偷看过当时还一度被禁的《红楼梦》,从懵懂到如今的80余场红楼音乐会和“情系红楼梦”专辑,她表示仍会继续尝试对红楼音乐不同的演绎方式,同时交响乐版巡演也在筹划当中。当记者问到如果有机会是否会参与演唱重拍电视版的《红楼梦》主题曲,她笑答只要适合自己的风格,就有可能尝试。

  巧合的是,情系红楼交响音乐会和红楼选秀总决选同时在四月底先后举行,郑绪岚曾在红楼海选开幕时作为演出嘉宾演唱《枉凝眉》,她透露在此次音乐会后还可能被邀请参与选秀的相关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