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国外制作团队亮相 大牌明星友情加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3:53  新浪娱乐

《蝶》国外制作团队亮相大牌明星友情加盟(图) 《蝶》国外制作团队亮相大牌明星友情加盟(图) 《蝶》国外制作团队亮相大牌明星友情加盟(图) 《蝶》国外制作团队亮相大牌明星友情加盟(图)
总导演吉勒-马呜 创作导演韦恩-福克斯 编舞戴恩-查尔斯 制作人李盾

《蝶》国外制作团队亮相大牌明星友情加盟(图) 《蝶》国外制作团队亮相大牌明星友情加盟(图)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蝶》国外制作团队亮相 大牌明星加盟

  新浪娱乐讯 4月19日下午,松雷文化传媒中方制作人李盾和创作导演吉勒-马呜、总导演韦恩-福克斯和编舞戴恩·查尔斯等外方主创人员在北京与媒体见面,音乐剧《蝶》正式进入破“茧”阶段。

  四千万打造音乐剧《蝶》,主办方希望给中国观众带来豪华的享受,这部戏的灯光是采用好莱坞梦工场的灯光制作,舞美设计也将花巨资打造最令观众惊叹的效果。创作团队的组成不仅请到了三宝、关山等国内一流的创作者,还邀请到了欧洲顶尖的导演和编舞。据了解,作为蜚声国际的音乐剧大师,吉勒-马呜创作的《巴黎圣母院》于1998年在巴黎首演时创下400万观众纪录,并因此将法国“最佳演出年度奖”、“菲利斯”最佳导演奖、“法国胜利奖”以及“意大利音乐剧最佳导演奖”等等多个实力奖项一举收入囊中。吉勒·马呜此次担任创作导演,他希望带来国外音乐剧的创作特色的同时,与这个创作团队一起很好地融合中西文化,制作属于中国和世界的音乐剧。

  在这次见面会中,李盾和吉勒.马呜、韦恩.福克斯、戴恩.查尔斯等主创人员与在场的媒体就表演创作和舞美、服装、灯光等方面的独特设计和震撼创新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主创们觉得目前在中国找综合水平很高的音乐剧演员很难,他们也在尽一切努力在寻找。很多演员声音条件非常好,但一上舞台整个人就显得拘谨起来,缺少游戏感,舞蹈和肢体表现力还有待提高。剧组也拿出了很大一笔经费对演员进行全面培训。编舞戴恩·查尔斯会根据三宝有力量、感情丰富的音乐和每个演员不同的实际情况进行动作、舞蹈编排,他希望传达给演员们一种强悍的内在感觉。剧本目前也基本完成了修改,在从原来讲哲学讲斗争的侧重点转变得娱乐性更强一些,剧本也是准备了三种语言版本,这不仅便于目前中西合璧的创作团队进行交流,也为今后海外演出做好准备,今后有可能启用国外的演员出演外语版《蝶》。

  目前,《蝶》的音乐大部分完成,将进入最后的排演阶段。据制作人李盾先生透露,沙宝亮、史可、邵兵斯琴高娃已经友情加盟,此后还会陆续有其它明星参与进来。预计今年会在国内演出60-70场。7月将在

东莞音乐剧基地的玉兰大剧院启动全国各大城市巡回演出的帷幕,而9月份在北京保利剧院的公演,深圳、哈尔滨、杭州都是必经城市,最终在上海大剧院结束今年的国内巡回演出。08年也将在国内继续演出,09年该剧会参加爱丁堡国际艺术节以及欧洲巡演。崔一佳/文 小舟/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