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演员李国修演《莎姆雷特》向恩师马季致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4:34  新浪娱乐
演员李国修演《莎姆雷特》向恩师马季致敬(图)

马季大师与李国修

  新浪娱乐讯 台湾三大民间剧团之一屏风剧团领军人物李国修,近日抓紧笑翻全台湾的喜剧《莎姆雷特》百场巡演排练。他表示此次来京演出,一是纪念《莎剧》巡演百场,二是作为马季先生生前在台湾唯一的弟子,拿自己最好的作品向恩师致敬。

  据悉,第七届“相约北京”中戏剧板块的重头剧目之一,台湾屏风表演班的爆笑喜剧《莎姆雷特》即将于5月在北京完成它的第100场演出。从1992年首演迄今,《莎姆雷特》已累计演出99场,在台湾有超过11万9千位观众观赏过此剧演出。

  台湾莫里哀 民间剧场

小巨人

  认识李国修的人都异口同声地称赞他是个敏感,充满活力的顶级演员。李国修曾创造过一人分饰20个角色的记录,至今无人能及。而他又同时是怪才导演和编剧,他编导的作品《女儿红》《京戏启示录》《征婚启事》《西出阳关》《三人行不行》系列等三十余部戏不断重演,在台湾几乎家喻户晓。看过“屏风表演班”演戏的观众都爱李国修,称他为“台湾的莫里哀”,因为他的戏够好看,够劲爆,戏中有两性话题、人际关系、政坛、民生等每个人都在关心和经历着的生活。而这位能量无限的大师又能在嬉笑怒骂,调侃叫闹的夸张表演中触碰到每一个现代人的痛痒之处,让人笑到流泪。

  致敬恩师 马季台湾唯一真传弟子

  2006年底相声大师马季突然逝世,给远在台湾李国修留下了一个永远的遗憾。1989年,李国修在广州拜马季为师,学习相声艺术。李国修话剧的一贯特点是多元,包含了喜剧、悲剧、形体艺术、魔术、京剧、诗歌吟唱、歌舞等丰富的形式。近年来,李国修一直致力于将从马季老师那学到的相声中的三番四斗、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先褒后贬等“逗”的绝学融入到自己的戏剧当中,做出真正传统与现代结合的中国风味的喜剧。

  李国修称一直希望在老师面前献艺,而此次《莎姆雷特》的演出就是他向以故恩师的致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