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上演《万家之宝》纪念中国话剧诞生百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7:3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22日电(记者刘志杰)香港话剧团日前推出一个讲述中国人故事的2007/2008剧季,纪念剧团成立30周年及中国话剧诞生100周年。剧季以荟萃中国现代戏剧先驱曹禺精品的《万家之宝》揭开序幕。

  《万家之宝》一剧以曹禺3出经典名作《原野》《北京人》及《日出》的文本选段以不同演绎手法编串演出,展示人性主题。其中以传统手法聚焦式演绎《原野》里充满诡异色彩的人物,突显曹禺笔下鲜明的人物造型和浓烈的民俗风情;而在《北京人》选段中,导演以英语作剧场风格化处理,呈现一个曾经显赫一时的封建世家的败落;《日出》则通过浓厚的上世纪七十年代香港风情描绘都会五光十色的人生百态。

  《万家之宝》一剧台前幕后阵容强大,由香港话剧团艺术总监毛俊辉导演,邀请资深艺人胡美仪及拥有丰富英语舞台演出经验的邱欢智演出。

  香港话剧团将于5月19日至6月4日在香港艺术中心剧场公演17场《万家之宝》。

  建团于1977年的香港话剧团,于2001年进行了公司化改革,是香港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剧团。剧团以提高市民文化修养、普及话剧艺术为宗旨,过去30年,曾先后演出200多个古今中外经典名剧及本地原创剧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