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话剧百年 陕西人艺《钟声远去》进京献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5: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为纪念中国话剧百年诞辰,展示陕西话剧创作的整体实力,陕西人艺策划运作了话剧《钟声远去》,今明两天在北京中国评剧大剧院上演。

  《钟声远去》改编自咸阳青年作家王海长篇小说《天堂》。此次改编,主创人员除了王海,还特邀了著名剧作家孟冰、著名导演孙文学,舞美设计邀请了曾两次荣获舞台美术设计大奖的高树康。剧中老书记赵怀人由文华奖获得者郭景华出演,主角萧汉,由陕西人艺院长赵力强饰演,他曾获第八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和第五届中国话剧“金狮奖-表演奖”,此次他饰演一位在五陵原文化背景和特殊政治环境中成长的年轻农民形象,而且要说陕西话,无疑是一个挑战。

  此剧创作中主创人员曾三次去五陵原采风,获得了许多鲜活的创作灵感。剧中空灵的舞台构建,飘洒的雪的舞台审美意象,成了观众想象的支点。进京前,此剧曾在陕西汇报演出十余场,场场爆满,反响热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