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社笑搞《三国群英赤壁》 郭德纲主演诸葛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5:50  北京晚报

  今年“五一”期间,郭德纲(blog)将率德云社在天桥剧场上演两场相声专场。相声还没开说,昨晚,一台由德云社演出、郭德纲主演诸葛亮的反串喜剧《三国群英赤壁》先在天桥剧场亮相。而整台戏最大的亮点,并非郭德纲,而是郭德纲的干儿子、扮演关公的9岁京剧神童王陶阳。

  在戏说了秦香莲、唐伯虎、龙凤呈祥等诸多戏曲传统段子之后,这一次,德云社盯上了

京剧《群借华》,用
相声
和曲艺串烧了“群英会”、“借东风”和“华容道”三个故事。在这段“德云社”版的三国历史中,大家看到的是
美食
家孙权,“绳占群儒”的古装相声演员诸葛亮,周瑜和蒋干“断臂山”版的反间计,女生版的曹操以及只有1.2米高的关公。

  这也是德云社规模和年龄跨度最大的一场演出,从“文”字辈老先生到“鹤”字科学员一共六十余人参加了演出,其中辈分最高的邢文昭今年已经72岁,而最小的演员,外聘请来出演关羽的王陶阳只有9岁。

  别看小陶阳今年才9岁,戏龄却已有3年。这个来自南昌的小不点儿,是整出戏惟一一个并非反串的“专业”京剧演员。演员们都很喜欢他,郭德纲更是自称孩子的“干爹”,对小陶阳赞不绝口:“他可是个难得的天才!”不过由于小陶阳个子太矮,舞台上与郭德纲演对手戏时,甚至需要身旁的关平和周仓将他抬到桌子上,才能从高耸的将旗后面露出头来表演。观众们大笑之余,也为小陶阳超出年龄的水准和一板一眼的表演喝彩。这大概也是郭德纲成名以来,头一次在舞台上遭遇被人抢了风头的情况。

  据悉,这场演出将作为北京电视台“星夜喜乐会”五一黄金周七天特别节目的压轴大戏,于5月6日和7日在北京电视台播出。记者还了解到,在五一期间的其他几场星夜喜乐会中,郭德纲以及何云伟等都有新的相声段子要和观众见面,还将和来自台湾的相声演员刘增锴、叶怡君合作表演相声,郭德纲将为刘增锴捧哏。

  在5月1日、2日的两台相声专场演出中,郭德纲也将献上几段新创作的段子。“都是今年春节刚弄出来的新作品,现在陆续在场子里说着,看看效果。”郭德纲揉着自己的大肚子说道:“虽然打着官司,拍着电视剧,写着东西,还有两家剧场要管,好多事必须要做,但相声的创作随时在进行。累是真累,好在我心态好,什么事都不往心里去。”王润 子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