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斯改行做艺术顾问 甘当《阳台》幕后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0:1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施庆) 昨天下午,陈佩斯担当艺术顾问的上戏版舞台喜剧《阳台》在上海戏剧学院上演。继二月份《托儿》之后再次亮相沪上的陈佩斯,此次的身份显然有些不同,这次他不再担任舞台上的“角儿”,而是舞台幕后的顾问。他也坦言,此举是想为中国戏剧百年诞辰做点事情。

  据记者了解,这次陈佩斯不仅担纲幕后的艺术顾问,他还把自己创作的《阳台》版权无偿提供给上海戏剧学院。

  昨天亮相上戏的陈佩斯依旧是光头造型。对于这群学生,他的溢美之词也是不绝于口。“这次上戏版《阳台》的推出,主要都是一帮刚入戏剧学院两年多的孩子。尽管他们存在着各自的不足,但那种热情却让人欣喜。此次排演少了不少商业气息。”

  在被问到他演过的版本跟这个版本哪个更好的时候,陈佩斯很谦虚地表示:“在排练的时候,他们认真的态度感染着我,很多学生都是一点就通。我觉得他们演的时候就是在用心与心交流。比我们演的要好多了。”

  在老版《阳台》中,陈佩斯不但在剧中成功塑造了一个被开发商欠薪的小包工头,而且还首次亲自担当编剧和导演。这次作为顾问,是源于当时该剧第二次到上海大剧院演出时,上戏邀请陈佩斯到学校开设讲座,然后就邀请他排演一部学院版的《阳台》。没想到陈佩斯一口答应。他说:“《阳台》走进上海戏剧学院,是开放办学的一次尝试,我会协助他们做好教学工作,同时也希望更多人接受我的喜剧理念。”

  当然,陈佩斯对于此次上戏版的《阳台》非常重视,他说:“能够受到邀请是一种荣幸,中国戏剧走过了百年历程,戏剧需要传承,所以我觉得我应该传授一些给新人。这样才能使我们的文艺更加繁荣,作为生活在繁荣中的我自然也感到更加幸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