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国修演喜剧致敬马季 《莎姆雷特》将到京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5:40  北京晚报
李国修演喜剧致敬马季《莎姆雷特》将到京演出
《莎姆雷特》将到京演出

  台湾三大民间剧团之一“屏风剧团”的领军人物李国修,近日正在抓紧时间排练喜剧《莎姆雷特》,该剧5月10日将到北京演出。作为马季生前在台湾的唯一弟子,李国修表示,此次来京演出,一是为了庆祝《莎姆雷特》巡演百场,二是要拿自己最好的作品向恩师致敬。

  认识李国修的人都称赞他是个敏感,充满活力的顶级演员。李国修曾创造过一人分饰20个角色的纪录,至今无人能及。而他同时又是怪才导演和编剧,他编导的作品《女儿红》、《京戏启示录》、《征婚启事》、《西出阳关》、《三人行不行》系列等三十余部戏不断重演,在台湾几乎家喻户晓。

  2006年底相声大师马季突然逝世,给远在台湾的李国修留下了一个永远的遗憾。1989年,李国修曾在广州拜马季为师,学习相声艺术。李国修的话剧一贯多元,包含了喜剧、悲剧、形体艺术、魔术、京剧、诗歌吟唱、歌舞等丰富的形式。近年来,他一直致力于把从马季老师那学到的相声中的三番四斗、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先褒后贬等“逗”的绝学融入到自己的戏剧当中,做出真正的传统与现代结合的中国风味的喜剧。李国修一直希望在老师面前献艺,而此次《莎姆雷特》的百场演出则是他向已故恩师迟到的致敬。

  台湾屏风表演班的爆笑喜剧《莎姆雷特》将于5月10日至12日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本报记者王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