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一假期上海演出咨讯—话剧《艳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2:23  新浪娱乐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著名实验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的话剧《艳遇》将于2007年5月2日至5月6日亮相上海大剧院。《艳遇》领衔主演为中国当今最为年轻人喜爱的威尼斯影帝夏雨和气质清丽风采迷人的中国当红影视明星高圆圆。

  飞速运转的城市机器中,你是不是每天清晨上班,坐地铁,坐出租车,坐公车坐电梯呢?你是不是走进那个狭小的格子间,对着电脑打着莫名的电话,一转眼太阳已经落山,又要挤在车流里回家呢?你是不是在夜色中找一家小饭馆吃饭,常常希望有奇迹发生呢?在这钢筋水泥的丛林中,会不会常常有浪漫诗意的时刻,会不会有梦想中的艳遇发生?

  男主人公的扮演者夏雨在1994年凭借着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中的精湛表演荣获第5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及获得第3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夏雨的艺术才华赢得了国际电影人的广泛关注,夏雨也是中国最年轻的国际影帝。2002年,夏雨凭借电影《警察有约》荣获第23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由夏雨主演的电影《独自等待》获得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夏雨的电影作品还包括:《落叶归根》、《面纱》、《西洋镜》、《那时花开》、《上海伦巴》、《卡拉是条狗》、《我的兄弟姐妹》。2005年获中国电影协会颁发的金凤凰奖。2006年获第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荣获最受欢迎男演员奖。由他主演的电视剧集《康熙秘史》、《爱上单眼皮男生》、《天下第一丑》、《浪淘沙》等都是内地热播的优秀作品。

  肩负重任,怀揣理想,对自己有精致的要求,对生活有精心的计划,拥有宽广的社会圈子,但经常又是孤身一人。忧伤与浪漫,实际与热情,夏雨将在舞台上塑造出当代城市白领骨干精英人士的全新形象。夏雨的精致内敛的表演、时尚的外型和对生活的热情与思考将使《艳遇》充满传奇色彩。

  女主人公的扮演者高圆圆气质清丽动人,安静纯洁的表情与细腻婉约的表演风格使得她近年来倍受瞩目。高圆圆主演的电影《青红》荣获第58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奖,由高圆圆主演的电影《十七岁的单车》荣获第5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电影《开往春天的地铁》、《爱情麻辣烫》也是她的代表作品。高圆圆与成龙联合主演的电影《宝贝计划》以及由高圆圆和香港著名影星余文乐联袂主演的《男才女貌》刚刚结束全国热映。由高圆圆主演的电视剧集《倚天屠龙记》、《准点出击》都是近年来的精品力作。

  美丽的,多情的,又会时常羞涩地低头,相信爱情,即便为之所伤,对规范的写字楼生活厌倦而又习惯,假如有一天,奇迹来临,梦中的爱情出现,她又会变得异常勇敢。高圆圆在剧中扮演了这样一个每天生活在我们身边,也许就是我们自己的上班族女生。生活复杂,情感单纯,高圆圆作为这一角色的不二人选,让我们看到了舞台上的一缕温暖清新的风。

  孟京辉的黑色都市寓言《琥珀》完成在亚洲各地巡演,取得巨大成功之后,将携手夏雨和高圆圆开始在这欲望膨胀光怪陆离的遥远城市中寻找“艳遇”。这“艳遇”虽然弥漫着忧伤,但也将是温暖而精彩的。在春天的北京,和观众开始一场难忘的唯美的充满音乐感的艳遇。

  话剧《艳遇》刚刚结束了为期一周的表演工作坊训练,《艳遇》的正式排练将在春节期间进行。2007年的五月,我们将在上海大剧院期待“艳遇”的真正发生。

  时间:2007.05.02--2007.05.06

  地点:上海大剧院-大剧场

  票价:人民币 880(VIP)、680、580、380、280、180 元

  订票热线:(021)6112-1255, 400-820-4800

  上门取票:上海市静安区北京西路1720号408室(近万航渡路,静安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