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拼创意赛手艺 漂亮作品献给六一《安徒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8:43  新浪娱乐

  一把剪刀、几张彩纸,不一会儿的功夫,安徒生笔下的童话人物就被栩栩如生地呈现在了剪纸作品上——昨天,记者在北医附小的剪纸教室中亲眼看到该校学生的剪纸“绝技”。据该校剪纸辅导老师介绍,得知安徒生童话主题剪纸画征集活动后,剪纸兴趣小组的小学生们情绪高涨,自发地开始利用课余时间以及周末的时间开始进行设计,要把最漂亮的剪纸童话人物献给安徒生这位同时也是剪纸艺术家的童话大师,献给六一即将在北京五座剧场同时演出的大型儿童剧《安徒生》。

  北医附小是一所剪纸特色传统校,在教学楼里,可以看到学生们设计并制作的很多漂亮的剪纸作品作为装饰挂在墙上。当记者告诉学生们,在六一儿童节时,世纪剧院、天桥剧场、民族宫大剧院、海淀剧院和长安大戏院这五座剧场将分别以五个安徒生笔下的著名童话人物命名时,学生们很兴奋,表示会在老师的指导下,设计并制作出五个童话人物的剪纸图案,用来装点同时上演大型儿童剧《安徒生》的这五座剧场。

  北医附小的剪纸指导老师告诉记者,剪纸是我国的一门传统艺术,而孩子进行剪纸制作和设计练习,不但可以培养细致、沉稳的性格,还可以锻炼他们的空间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小小的剪纸作品看似简单,但什么地方需要剪开、什么地方需要留下关联都要在图样创意阶段设计、考虑好,在具体剪纸制作工艺上还要谨慎细致。

  在北医附小的剪纸教室,五年级的杨芯昱正在设计安徒生童话人物的剪纸图样。在前不久,她的奥运主题剪纸作品刚刚获得了海淀区绘画工艺比赛一等奖。她告诉记者,自己最喜欢的安徒生童话是《海的女儿》,因为她在这篇童话中感受到了安徒生非同寻常的想象力;她说,自己也要把这样的想象力用到剪纸作品之中,和其他同学一起在今年六一用漂亮的剪纸人物形象来装点同时上演大型儿童剧《安徒生》的五座剧场。

  另据了解,目前安徒生童话主题剪纸画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主办方每天都会收到来自全市小朋友的不少剪纸画作品。小朋友投稿可寄信至:东城区东四十条68号平安发展大厦410室,邮编100007。活动详情可登陆www.228.com.cn或致电4008101887查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