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临五一童话梦工场 揭秘六一大戏《安徒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8:44  新浪娱乐

  五一黄金周就要到了,而京城的孩子们也将在这个黄金周迎来一次六一儿童节般的欢乐预演。在今年六一期间在北京五大剧场同时上演的大型儿童剧《安徒生》和“安徒生剧团”小演员选拔、安徒生童话主题剪纸画征集、丹麦安徒生博物馆藏品展览等一系列的活动都让小朋友对这部儿童剧的“年度巨献”充满了期待;而在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坐落在东城区交道口菊儿胡同的北京儿艺安徒生剧场(原七色光剧场)将变成“五一童话梦工场”,“安徒生剧团”的60名小演员即将在此产生,同时所有小朋友都可以亲临“五一童话梦工场”参与童话狂欢,靠近并揭开六一大戏《安徒生》的神秘面纱。

  “安徒生剧团”60名小演员黄金周将出炉

  六一将与专业演员同台演出《安徒生》

  作为此次“五一童话梦工场”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安徒生剧团”小演员选拔活动即将在五一黄金周进行。通过初选和决选,最终脱颖而出的60名小演员将与来自全国六大院团的专业儿童剧演员一起登上大型儿童剧《安徒生》的舞台。

  北京儿艺有关负责人透露,将有60位小朋友通过选拔直接参加专业儿童剧的正式商业演出,这在儿童剧市场尚属首次。自从四月上旬北京儿艺“安徒生剧团”小演员征集热线84038206、84027384和15911066226开始接受报名之后,这三部电话就成了名副其实的“热线”,每天打电话来咨询和报名的小朋友和家长络绎不绝。短短两周多的时间内,就有近千名孩子报名参加了小演员选拔活动,他们要通过选拔在六一大型儿童剧《安徒生》的舞台上一是身手,与专业演员同台表演。报名参与小演员选拔的小朋友中不但有各小学、幼儿园中在表演方面有“一技之长”的孩子,还有曾经在多部电视广告和电视剧中亮相的“小童星”。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小朋友作为个体前来参加选拔之外,还有儿童艺术团的成员集体“参赛”,北京卡酷动画频道的“七色光”艺术团一次就推荐了10名团员参加选拔。

  在5月1日至5日,在北京儿艺三楼排练厅,鞠萍、韩青等小朋友们熟知的儿童节目主持人和儿童剧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团将对所有报名的小朋友在朗诵、表演、歌唱、舞蹈这些项目的任意一项进行考察,通过五天的选拔选出80名小选手进入决选;而5月6日在安徒生剧场进行的决选将成为展示这80名小选手才艺的舞台,他们中的60个小朋友将在5月8日至31日参加《安徒生》剧组的排练和培训,最终与专业演员一同参加6月1日至3日在北京东、西、南、北、中五大剧场的30场《安徒生》演出。

  “童话梦工场”揭秘六一大戏《安徒生》舞台奇观

  舞台上的闪烁星空、飘扬的雪花、滂沱而下的大雨、春夏秋冬的季节变化……这一切在舞台上呈现的奇观是如何制造出来的呢?在北京儿艺“五一童话梦工场”中,小朋友们可以对这些即将在六一大型儿童剧《安徒生》舞台上出现的奇观一探究竟。

  为了让期盼六一大戏《安徒生》的小朋友距离《安徒生》的舞台更近,作为此次“五一童话梦工场”的另一重要活动板块,北京儿艺特别在5月1日至5日的安徒生剧场每天安排了四场专门的“舞台奇观大探秘”。在舞台上,演员表演与六一大型儿童剧《安徒生》有关的情节片断,以与小观众进行互动表演的形式来串联起各种舞台特技景观,展示给所有来到“五一童话梦工场”的小朋友。

  据北京儿艺方面透露,在“五一童话梦工场”展示的舞台特技奇观只是将出现在《安徒生》舞台上童话梦境的一部分。在六一儿童节时,小观众将在《安徒生》舞台上看到更加多彩炫目的舞台呈现。

  安徒生剧场丰富游艺活动乐翻小观众

  “梦工场”现场可购《安徒生》演出票

  除“安徒生剧团”小演员选拔和《安徒生》舞台奇观揭秘之外,“五一童话梦工场”还为所有前来的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游艺活动,让他们在五一黄金周就开始享受六一儿童节的快乐。

  据北京儿艺介绍,小朋友走进“五一童话梦工场”就宛如走进了一个童话的世界。活动期间,安徒生剧场二楼将设置由演员操纵的手偶或皮影表演,演出内容是与安徒生童话有关的小故事;在这里小观众也可以亲手操纵手偶或皮影。而在舞台奇观展示的间歇,安徒生剧场的乐池里将由专业演员教小朋友跳六一大型儿童剧《安徒生》中的踢踏舞。在安徒生剧场东侧的玻璃房,专业人士将辅导小朋友制作安徒生童话人物相关的剪纸画或填色画,小朋友完成的所有作品都可以在六一大型儿童剧《安徒生》演出的五座剧场展出;在剧场外的空地上,小朋友可以与身着卡通服装的演员拔河,比比谁的力量大,还可以和自己的“拔河对手”合影留念。“五一童话梦工场”将成为一次真正的“儿童剧嘉年华”。

  据了解,“五一童话梦工场”活动现场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将身着戏剧卡通服装,而小朋友在这里可以看到《迷宫》、《魔山》、《怪物城堡》、《Hi可爱》、《福娃》等北京儿艺演出过的8个剧目中的卡通形象,小朋友可以和他们喜爱的舞台形象一起玩耍并合影留念。同时,上述儿童剧中的部分漂亮、奇幻的舞台布景也将作为“梦工场”中的重要元素设置在安徒生剧场的内外各处。

  值得一提的是,“五一童话梦工场”将现场设置六一大型儿童剧《安徒生》的售票点,小观众可以在安徒生剧场西侧的玻璃房里买到六一大型儿童剧《安徒生》的演出票和漂亮的《安徒生》T恤衫。北京儿艺表示,“五一童话梦工场”活动将让孩子们距离儿童节更近,距离六一大型儿童剧《安徒生》更近。

  北京儿艺“五一童话梦工场”活动咨询电话:8403820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