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创童话剧《皇帝的新装》首演 最大木偶高3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9: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 昨天,安贞地区流动和贫困家庭的孩子被邀请到中国木偶剧院,成为新创童话剧《皇帝的新装》首批观众。

  该剧是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今年全力打造的大型童话偶形剧,无论在木偶表演形式、形象设计、情节内容上,还是舞台灯光、布景设计等方面都突出了木偶艺术的特色。为了切合儿童的欣赏趣味,整剧以大型人偶为主,中间穿插使用了传统杖头木偶、铁枝木偶、提线木偶、布袋木偶、荧光木偶、变形木偶等多种木偶形式。整个剧目正式出场的木偶角色以及背景木偶一共启用40多个,最大的木偶高达3米,需要3个演员配合共同操作才能完成。皇帝每次出场造型都要进行变化,最后一场为了表现他没有穿衣服的造型,最大化强调木偶的“偶”性,完全光着身子的“木偶皇帝”会从观众身边走过,让台下的小观众揭穿这个可笑的谎言,既卡通又新颖。

  该剧将于五一期间在中国木偶剧院上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