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家彩绘联合国大家庭艺术展在京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9:21  新浪娱乐
中国画家彩绘联合国大家庭艺术展在京开幕(图)

李铁映观看画展

中国画家彩绘联合国大家庭艺术展在京开幕(图)

画展现场

  新浪娱乐讯 4月28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文联和中国美协主办的“同一个世界——中国画家彩绘联合国大家庭艺术大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大展组委会还邀请到了在京的画家和各国驻华使馆的外交官参加开幕式的大型酒会,共襄艺术盛举。

  大展的200件作品全部以中国画形式完成创作,其中既有水墨渲淡形式、兼工带写形式、写意画、工笔画、白描形式,也有重彩、岩彩形式,写实、写意、装饰、夸张变形、象征意味形式,以及中国画所特有的书法、印章、题跋交相辉映的多样面貌。展览还发行配有六种文字的大型画册。画册分为精装和物美价廉的简装两种,随展现场发售。同时精装版作为礼品分赠各国领导人、各国使节。嘉宾在参观后不禁感叹:以192个国家标志性文化象征物,如建筑、风光、民俗风情、国花国鸟作为创作主题,通过不同风格、不同形式予以表达,是一个十分独到别致的创意。

  本次大展分为国内巡展和国际巡展两部分,在国内巡展期间,主办方还将征求各国使节们的意见,再加修改调整后装箱启运,编印画册、分赴各国巡展。5月8日,国际巡展将赴纽约联合国总部、日内瓦联合国分部及各大洲十余个国家首都展出,这将是一个十分难得的让世界各国人民了解认识、欣赏接受中国绘画艺术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