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川剧《火焰山》赴法参加“卢森堡国际艺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9: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西游记》中,孙悟空三借芭蕉扇,助唐僧安全行过火焰山的故事法国观众也知道。昨日获悉,省川剧新排的《火焰山》将以川剧的形式,再现这个经典故事,于30日赴法国参加“卢森堡国际艺术节”。据了解,《火焰山》是省川剧院在对外文化交流中创新“以产定销”新模式,按照欧洲观众审美情趣和观赏习惯,特别创作的中国传统题材优美神话戏曲。此行,《火焰山》将借“卢森堡国际艺术节”之机,在法国、瑞士等多个欧洲国家演出12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四川文艺演出第一次独立商演,由川剧院提供产品,法国演出商独立操作。

  院长陈智林透露,法国方面先派专家来蓉,定下故事大纲及具体细节,省川剧院用了两个多月时间连排。整台戏曲中,变脸、吐火被巧妙融入剧情,而孙悟空的饰演者功夫了得,全场摸爬滚打,在板凳上与牛魔王斗法的一场戏,更是展现了中国武功及川剧技巧的魅力。(记者李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