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一假期北京演出咨讯—大型晚会《绚技画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8:47  新浪娱乐

  《绚技画卷》最引人注目之处是首次提出了“情境杂技”的全新概念。

  本台晚会以华夏民族灿烂的文化为背景,以“墨”文化为创作的艺术基石,采用竹简书、中国画、印章、围棋、诗歌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形式精华,借助高新科技影像手段和时尚的灯光、音乐元素,采用多种艺术形式相辅相承、相融相衬的手法,为其对应的杂技节目营造出动静相宜、充满想象力的表演空间,以及或浓烈或清幽、充满诗情画意的情境表演氛围,与每个杂技节目的精神意境和文化内涵交相呼应。整台晚会还呈现出一个远古的文风墨采与现代的时代气息精心营造的大情境,让观众在走进剧场的瞬间,便置身于这样一个令人心旷神怡的情境之中,心绪也在不知不觉中随着节目的闪转腾挪而跌宕起伏,始终沉浸在美好和亢奋的状态之中,充分感受极度视听冲击力及心灵震撼。

  不仅如此,“情境杂技”还第一次将舞台上的地板和观众席的墙壁都变成舞台的一部分,通过灯光、布景、机关的转换,以及演员与节目表演区域的外扩,舞台的界限被模糊了,演员表演的空间也延伸到观众席的最后一排,每一名观众都在不知不觉间成为演出的参与者。

  中国是杂技王国,中国杂技团是中国杂技的国家队,中国杂技团的演员和节目既是国内顶尖的,也是世界一流的。而《绚技画卷》的演出名称,无疑是世界级上乘的“十三”个精品“绝”活儿的最好注解。在本台晚会全部十三个节目中,法国玛希国际马戏节最高奖“水晶大奖”节目《雪玲珑》、法国明日国际杂技节最高奖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节目《俏花旦》、以及具有杂技奥斯卡之称的摩纳哥蒙特卡罗国际马戏节“金小丑”奖作品《腾•韵》,三项国际最高级别大奖作品同台无疑会让观众大饱眼福,而作为今后几年冲击世界各项大奖的其他节目,也都让人充满期待。

  透过《绚技画卷》的高、难、惊、险,我们还可以感受到一种蕴藏于每个节目之中精致细微、清新隽永、张扬奔放、妩媚飘逸的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