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李白》海报曝光 精神病院折射社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2:00  新浪娱乐
《我不是李白》海报曝光精神病院折射社会(图)

《我不是李白》海报

  新浪娱乐讯 精神病院突然来了个自称是“李白”的病人,可是刚来两天就吵着要走,并宣称自己并非精神病。可随着一封突如其来的信,他又主动留在了精神病院……一部看似荒诞却又蕴藏无数生活哲理的小剧场话剧《我不是李白》,即将于5月到6月火热上演,其疯狂势头不仅点燃了北京观众的热情,更营造了无数的悬念。 

  这是一出略带象征与怪诞色彩让人笑中带泪的都市喜剧,精神病院住着三个真正的精神病人:一个是想出名想疯了的“白兰度”;一个是骗人骗得忘了自己是谁的“某某”;还有一个是想当官想疯了的“领导”。他们与“李白”相遇了,一连串啼笑皆非的事情过后,他们产生了友谊……自“李白”精神崩溃在病院后,护士就开始帮助他走出困境。最后,她终于帮他解开了心结。一年后,他们在拆迁后精神病院的废墟上,再次相遇了……在病院里,还住着一位神秘的老人。她不大说话,但总在浇灌病院里一棵枯死的树。直到最后,大家才知道,她的身上原来发生过那样不平常的故事……故事结束时,枯树竟然发了芽……

  这台隆重纪念中国话剧诞辰一百周年,将由一百年戏剧工坊于5月12日至6月9日推出的先“疯”喜剧《我不是李白》,已经在东城区某小学的大教室里悄悄排练数月,并受到了国家一级导演刘韧等资深前辈的悉心指导和肯定。据悉,隶属于盟邦(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一百年戏剧工坊”是正值中国戏剧百年之际应运而生的戏剧运营机构, 致力于戏剧艺术的拓展和传播,将以精英化的制作团队为基础,引用“制作人中心制”的戏剧制作理念,打造既具有大众化市场的商业价值、又具有较高艺术价值的精品都市情景喜剧。

  首演倒计时之际,这台话剧的几位主演每天都在加紧排练,笔者注意到,几位演员的表演都非常富有灵性,无论是大段对白还是形体动作,都行云流水一般顺畅,而整台话剧的配乐和灯光、道具也非常考究,尤其是配乐,根据剧情的发展糅合了很多时尚因素在里边,让人听后往往会心一笑。

  这台反映疯人院故事的话剧的宣传语也绝对够疯狂:5月12日至6月9日晚,“九个剧场”将满城“疯”语,不管你是玉树临“疯”、“疯”话绝代,还是高“疯”亮节,请来这里与我们“疯”场作戏、谈笑“疯”声。雅俗共赏的爱情喜剧,独具特色的“快乐”主题,多元化的舞台表现形式,让你感受真实的放松,带你走进“快乐疯人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