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包法利”尴尬遇“莎姆雷特” 综艺界暗战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5: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作为第七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的两个压轴话剧《包法利夫人们》和《莎姆雷特》,本来没有任何瓜葛。但是正在台湾上演的《包法利夫人们》直接在剧中采用综艺节目形式,大肆讽刺台湾媒体和艺能界,引起不小波澜,让全盘综艺红人阵容同样要参加“相约北京”的爆笑喜剧《莎姆雷特》颇为尴尬。

  据悉,目前《莎姆雷特》包括“橡皮脸”郭子乾、曾国城、朱德刚、黄嘉千的明星阵容正在台北加紧排练,而对《包法利夫人们》拿台湾综艺界开涮的传言,这群善于搞怪的明星主持们表示要“到北京走着瞧”。

  狭路相逢 《全民大焖锅》喊打击盗版

  即将于5月11日在京上演的台湾爆笑话剧《莎姆雷特》动用了近8位台湾一线综艺节目主持人,被台湾媒体戏称为“架空台湾综艺界”之举。其中不仅包括在《流星花园1、2》中让观众笑疼肚子的“杉菜妈妈”,尺度开放赶超小S的金牌女艺人黄嘉千,去年刚刚打败张菲、吴宗宪、小S和蔡康永,凭借《小气大财神》得到娱乐综艺类最佳主持人奖的曾国城,在去年央视春节晚会中露面并获得最受观众喜爱节目奖的朱德刚,更是聚集了台湾最红的综艺节目《全民大焖锅》的三位当家男旦:以模仿名人闻名的“橡皮脸”郭子乾,以及狄志杰和薛士正。

  一周前《莎姆雷特》阵容确定,就被媒体称为“搞笑主持人剧团”,不可避免地带有台湾综艺节目的影子。而同样全部使用台湾演员的香港导演林奕华的话剧《包法利夫人们——名媛的美丽与哀愁》却将给名媛带来“哀愁”的罪魁祸首指向台湾综艺界。《莎姆雷特》的演出班底屏风表演班听到这个消息,反应是好奇之余不忘搞笑一把。全民大焖锅三大男旦则笑称《包法利夫人们》模仿《全民大闷锅》,一阵狂喊打击盗版。而屏风表演班的创始人和编剧、导演、演员李国修表示他对林奕华导演十分尊敬,倒想看看这群美丽名媛们究竟在搞什么名堂。

  《包法利夫人们》喊冤:“包夫人”不是大焖锅

  关于《莎姆雷特》演员对于《包法利夫人们》抄袭“全民大闷锅”的指责,《包》剧的导演林奕华回应说,《包法利夫人们》整出戏以教室作为演出的开场,以台湾流行文化,知名媒体人、谈话性节目与综艺节目为演出形式,探讨社会名流、名媛女人们的爱情背叛、道德命运及消费欲望等,林志玲、许纯美、利菁、琼瑶、郑秀文等身分轮番上场,是一出贴近台湾现实生活的创作。

  其中借用的综艺节目包括《康熙来了》、《全民大闷锅》等,夹杂令人捧腹的八卦是非。而不管哪种节目形式都只是形式而已,真正的主题是名媛女人,其实剧中所调侃的所有名人包括林志玲、蔡康永等,都看过这部戏。“盗版”之说实为冤枉,硬要算作“盗版”的话,也只能高喊盗版有理了。

  林奕华:都是综艺节目惹得祸

  香港鬼才导演林奕华曾和刘若英合作多媒体音乐话剧《半生缘》征服了内地观众。他还曾改编过《水浒传》,并计划将四大名著中的其他三部名著也搬上舞台。而《包法利夫人们》是林奕华改编的第一部西方古典小说。林奕华认为,其实150年前福楼拜笔下的包法利夫人和我们当今社会的名媛并无差别,她们同样有着令普通人羡艳的美丽与奢华,却也有着常人无法体会的哀愁与矛盾。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或可能成为包法利夫人。

  谈到为何选用综艺节目作为嘲弄和搞笑的形式,林奕华称,在福楼拜的时代,爱情小说是隐隐操弄主角命运的背后之手,包法利夫人因此而幻想着放荡不羁的快乐和醉生梦死的追求,期待一个“强壮英俊勇猛有为,既热情又温柔”的理想情人。而在当下,媒体代替了爱情小说的作用,台湾的上流社会完全是由媒体打造出来的。女人们想要拥有的

奢侈品,理想情人,名媛生活都通过电视节目中的名人访谈、八卦报道等变得格外具体。总之,一切都是综艺节目惹的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