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法合作现代舞巡演 北京现代舞团献上原创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4:45  新浪娱乐
中法合作现代舞巡演北京现代舞团献上原创经典

三更雨-愿 草 摄影:张长城 Photo by Zhang Changcheng

中法合作现代舞巡演北京现代舞团献上原创经典

三更雨-愿 虫 摄影:张和平 Photo by Zhang Heping张和平摄影

  《偶然·三更雨》——北京现代舞团和法国Kelemenis现代舞团合作中国巡演是07中法文化交流之春的重点项目,也是北京现代舞团与“9个剧场”共同推出的“2007现代舞进行年”上半年的重头戏。

  •2007现代舞进行年,是北京现代舞团与“9个剧场”合作推出的现代舞演出品牌活动,北京现代舞团作为中国现代舞发展基地,第一次用整年的时间在国内推动现代舞的普及和发展,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9月末到十月初“北京国际现代舞演出季”,除邀请国际、国内知名现代舞团团体和个人来京演出外,还会举办针对大学生和青年编导的青年舞展。

  现代舞进行年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第一场开幕演出《觉》和第二场北京现代舞团先锋编导作品《逍·爻》都带给观众不同凡响的感受。5月4、5、6日北京现代舞团和广大观众相约九个剧场,带来中法顶级现代舞团的合作演出《偶然·三更雨》,其中将有北京现代舞团舞者演绎的法国Kelemenis现代舞团编舞大师Michel Kelemenis的作品《偶然》,在电子音乐营造的电影声带的环境中,不同躯体在舞蹈和生活中的巧遇,在充满偶然的环境中体现和谐与竞争。

  在这台演出中Michel Kelemenis还将亲自演绎自己的代表作之一《玫瑰Kiki》。《玫瑰Kiki》(“Kiki La Rose”) 是在二十世纪初伟大的俄罗斯舞蹈家Vaslav Nijinski创造的著名的手臂动作(port de bras)基础上的一种变体。身体的动作随着一段柏辽兹的乐曲而不断变幻,乐曲取自诗人戈蒂埃《夏夜》里的一首诗。

  另外,北京现代舞团将带给大家舞团的精品制作——《三更雨·愿》,《三更雨·愿》是2006年北京现代舞团受威尼斯双年展邀请委约创作的艺术节开幕作品,首演于威尼斯,在意大利艺术界引起很大反响,三场演出场场爆满。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对演出做了全程跟踪并于一周内连续播出。2006年底,演出又应邀参加韩国首尔Changmu国际舞蹈节,KBS做了全程跟踪和拍摄。

  演出信息:

  北京现代舞团和9个剧场共同主办“2007现代舞进行年”:

  2007“中法文化交流之春”中法合作项目:

  北京现代舞团和法国Kelemenis现代舞团合作中国巡演——

  偶然·三更雨 Alea·Midnight Rain

  北京现代舞团:

  舞剧《三更雨·愿》

  法国Kelemenis现代舞团 :

  Caroline Blanc 与 Marianne Descamps 的双人舞

  “玫瑰Kiki ” Michel Kelemis 独舞

  中法双方合作舞剧《偶然》:

  编导:Michel Kelemis

  舞者:Kelemenis现代舞团舞者Caroline Blanc

  北京现代舞团舞者 陶冶 施晓娟 曹沛仲 王涛 邢春明 丁琦睿

  演出时间:

  5月4日、5日、6日19:30朝阳区文化馆9个剧场

  5月9日 19:30 成都市锦城艺术宫

  5月11日 19:30 上海“共舞台”

  订票电话:(北京)85996011 67587161

  背景资料:

  •法国凯乐莫尼斯现代舞团 (Compagnie Kelemenis)

  Le

  编导:Michel Kelemenis 法国Kelemenis现代舞团艺术总监

  Michel Kelemenis是欧洲最具声望的编舞家之一,他从1984年开始在法国蒙彼利埃国家舞蹈中心创作了他最初的几部舞剧。1987年起,他每年都和他的舞团创作一个新作品,在法国和国外多次上演,赢得过多个奖项。受Kelemenis精湛高超的个人风格所吸引,知名的法国马赛舞蹈比赛把冠军奖品设为由Kelemenis编创的舞蹈作品。他本人也应邀为“世界四大芭蕾舞团”之一巴黎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创作舞剧。

  舞团介绍

  法国Kelemenis现代舞团,创建于1987年,创建人是编舞家和舞者米歇尔-凯乐莫尼斯。舞团于1989年进驻马赛。迄今共创作了50多部作品,并在法国和国外表演。

  凯乐莫尼斯舞团的舞蹈感性大度、精致洗炼、极富流动感,以其高超的艺术水准得到各方的承认.

  北京现代舞团(Beijing Modern Dance Company)

  《三更雨·愿》

  ——高艳津子作品,威尼斯双年展委约创作,2006年6月20日首演于威尼斯

  每个人都会走,但不会真的走,还将回来。

  ——西藏谚语

  《三更雨》是作者对“轮回”的理解和表达。因为“愿”未了,所以无法真正离开,“三更”是一个特殊的时刻,是夜与昼、黑与白、终与始的交替重合之时。

  一夜的雨,生命的五次轮回不过是其中的一个瞬间。

  花

  春天的花开在了秋天里……

  舞者:朝克

  音乐:崔健

  歌者:赵俪

  草

  蓠蓠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舞者:施晓娟

  音乐:文子

  哭歌:李秀香 山歌:何金花

  鱼

  为什么选择了无语,

  又选择了永远的动?

  舞者:张帝莎

  音乐:文子

  鸟

  永远?英雄……

  舞者:陶冶

  音乐:文子

  男声:赵永敦, 胡磊

  女声: 曹芙嘉 古琴:巫娜

  打击乐:贝贝 中阮:崔君苗

  虫

  蚊子……

  舞者:杨畅、丁琦睿

  音乐:文子

  筝: 常静

  女声: 曹芙嘉 男声:文子

  编导:高艳津子 北京现代舞团创作总监

  土家族,北京现代舞团创团成员。1995年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现代舞专业,同年底加入组建中的北京现代舞团,并于 1996年开始举办个人现代舞专场。应邀出访过意大利、德国、法国、韩国、新加坡等国家的重要艺术节,其应备受艺术节组委会好评。高艳津子曾在国内外赢得多个重要奖项,包括:《界》荣获白俄罗斯国际现代舞编舞大赛最高大奖(1999 年);《尘》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立五十周年优秀作品奖(2000 年); 《觉》被意大利最权威的舞蹈杂志Danza& Danza评为“全年最佳演出”(2006年);2004年接受德国柏林艺术节委约创作现代舞剧《觉》;2006年接受新加坡艺术节邀请委约创作新作品《镜花水月》;2006年接受威尼斯双年展委约创作新作品《三更雨·愿》;2007年接受荷兰舞蹈节委约,与荷兰编导Anouk van Dijk共同创作《世界女人》。

  舞团介绍

  成立于1995年底的北京现代舞团,以推动本土艺术发展,并在尊重和延续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创造当代艺术作品为己任。创团至今,作品一直受到国内外专家和评论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北京现代舞团的艺术家们多次接受国际著名艺术节的委约创作和参演邀请,舞团已经成为中国的“现代面孔”。

  北京现代舞团被〈人民日报〉评价为“中国舞蹈史上惊人的一笔”,被〈纽约时报〉评价为“北京现代舞团是中国最卓越的现代舞表演团体。”被法国〈费加罗报〉评价为“一支国际级的舞蹈团”。

  2007现代舞进行年

  “2007年现代舞进行年”上半年计划

  2007年4月6日、7日进行年开幕演出——北京现代舞团柏林艺术节委约创作《觉》北京公演“9个剧场”之大剧场

  2007年4月27、28日北京现代舞团作品《逍*爻》北京公演“9个剧场”之大剧场

  2007年5月4日、5日、6日中法文化交流之春项目:北京现代舞团和法国Kelemenis舞团合作演出——偶然三更雨“9个剧场”之大剧场

  2007年6月29日法国顶级Hiphop舞团Kafig艺术总监Mourad Merzouki举办大师班和现场展示“9个剧场”之TNT

  咨询

  9个剧场9 theatre:010-85996011 www.cyqwhg.com 9theatre.blog.sohu.com/

  北京现代舞团Beijing Modern Dance Comapny 010-67587161 www.bmdc.com.cn blog.sina.com.cn/zhangcc

  票务电话: 85996011 67587161

  票务代理:中国票务在线

  24小时免费订票送票电话:800-810-3721

  直线电话:400-810-3721

  010-64170058

  010-64170068

  English Service:010-64177845

  在线订票:www.piao.com.cn

  票价:180,100,50(学生)

  演出地点:北京朝外小庄朝阳区文化馆,东三环京广桥东小庄路口东北角

  Address of 9theatre: Chaoyang District Culture Center, (Xiaozhuang, Chaoyang Rd., Jingguang Bridge, East Third Ring)

  乘车路线:9、101、112、115、118、718、725、306、342、382、815、846路,小庄站。

  BUS: line 9、101、112、115、118、718、725、306、342、382、815、846,Xiaozhua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