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卿与朱迅主持小品大赛 央视暗练“一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5:51  北京晚报
董卿与朱迅主持小品大赛央视暗练“一姐”(图)

唐国强(资料图片)

  从今晚开始,“第六届CCTV小品大赛决赛”将在央视拉开战幕,在五一七天连续的比赛之后,将最终决出职业组和非职业组的优秀演员、优秀作品、优秀组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等多个奖项。今年小品大赛与往届相比新增设了“观察人物练习”环节的比赛,参赛的作品也较往年有所突破,评委阵容更是空前的强大。

  今年的小品大赛从报名开始,共收到了全国各地参赛作品657个,最终选择站在央视舞台上的36个作品在形式和多样性上都较往届有所突破:除了有喜剧小品外还有不少的正剧小品,既有情景小品也有戏曲、曲艺小品,不仅有反映普通百姓生活的作品,而且有以部队、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为主题的作品。此外,大赛还吸引到不少观众们熟悉的演员如郭达、孙涛等知名笑星参赛,老将新人同台竞技,一决高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小品大赛,组委会排出了董卿(blog)与朱迅(blog)的主持人组合。两位女主持挑大梁,这在央视组织的各类全国性文艺大赛中还是第一次。组委会的秦先生向记者表示,这只是央视锤炼明星女主持人的第一步,由于现在各电视台推品牌女主持人的力度很大,央视作为国内最强势的电视媒体,也感到了来自同行的压力,打造央视的品牌女主持也是大势所趋。此次小品大赛,起用双女主持,也是希望央视女主持能尝试更多不同的主持形式。

  虽然,秦先生一直回避在女主持人之间进行比较,但机会与竞争并存,按现在的流行说法,央视文艺节目“一姐”之争,其实也已悄悄展开。

  今年小品大赛的评委也是阵容强大,星光熠熠。既有唐国强、巍子、严顺开、黄宏蔡明(blog)、刘劲、黄晓娟、郭旭新等戏剧影视界的知名艺术家,也有戏剧院校、戏剧院团的专家教授和资深导演,如徐晓钟、阎肃、田华等。

  本届小品大赛专门还设立了“观察人物练习”环节的比赛。这一环节的设置源自于专业艺术院校的表演课程,纳入小品大赛之中,是希望小品的创作和表演者更加贴近生活。同舞蹈大赛的“综合素质考核”的规定题目不同,小品大赛的参赛选手可以选择自己在生活中任何一个观察对象加以模仿。刘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