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子乾为报恩师暂离职 笑称模仿郭台铭更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7: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五一长假来临,台湾三大剧团之一的屏风表演班却仍在马不停蹄地进行排练,为5月11日在京上演的“相约北京”艺术节大戏《莎姆雷特》积极准备。

  这部号称能让人笑到内伤的爆笑狂潮版《莎姆雷特》被台湾媒体称为“架空台湾综艺界”的强势戏剧。原因就在于其演员阵容十分强大,动用了近8位台湾一线综艺节目主持人,其中包括台湾正红的综艺节目《全民大闷锅》的当家男旦郭子乾。

  “闷锅一哥”为报答恩师 猛拒通告 不惜离职

  “闷锅一哥”的著名主持人郭子乾,是《莎姆雷特》的元老级人物。他曾凭借在《全民大闷锅》中的精彩表现获得2005年金钟奖最佳综艺节目奖。最近他加紧提前录制节目,甚至猛拒通告,积极为《莎姆雷特》来京作准备。郭子乾表示李国修老师是自己的恩师,而《莎姆雷特》更是自己早年的作品,其中倾注着自己的不少心血。他说,自己从屏风表演班创建之初的作品《三人行不行》开始就加入到了这个大家庭中,既是表演班的元老和贡献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  

  他认为“台湾剧场小巨人”的李国修团长是一个及编、导、演才华于一体的戏剧天才极人物,而自己的许多表演技巧都受益于李国修的培养。这次的百场演出,是整个屏风剧团都十分重视的一个纪念和总结,也是团长李国修献给他们的“已故祖师爷”马季先生的一份迟来的礼物,每一个成员自然都要倾尽全力,同时也很有压力。

  莎姆雷特比哈姆雷特还难搞

  谈到表演,郭子乾认为,《莎姆雷特》大胆借用名著《哈姆雷特》,做一个爆笑的悲喜剧本就是有挑战性的。俗话说“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出演一个所有观众都熟悉和有自我解读的人物本就是件难事,更何况《莎姆雷特》是一部戏中戏,在哈姆雷特这个角色身上,还带有剧中的剧团成员的心态和特点。并且,在《莎姆雷特》中,包括他在内的4位男演员都要扮演戏中戏的“莎姆雷特”一角,而每一个角色身上不仅会带有演员本身的表演特点,还要饰演出戏中剧团人员的性格特点,其实是一种多重演出,对于角色的把握更加有难度。

  模仿郭品铭小菜一碟

  郭子乾的独门武器就是一张擅长模仿的“橡皮脸”,最近他更因为模仿台湾首富郭台铭声名雀起。在三年多的时间里他一共模仿了180个不同的人物,从政府官员到演艺明星,包括张菲、言丞旭、成龙(blog)刘德华周星驰罗大佑

  郭子乾笑称,模仿郭台铭比演这个承载多重性格的“莎姆雷特”要轻松得多,郭台铭也比哈姆雷特要幸福得多,虽然《莎姆雷特》想要传达的主题就是每一个现代人都有着生活压力和自我苦恼,但毕竟家财万贯加上美女相伴,总是一件乐事。而剧中的每一个“莎姆雷特”虽然在台上搞笑剧场,带给观众爆笑猛料,但其实,每一个“莎姆雷特”都有着自己的悲哀和无奈,相信当观众笑到肚疼心满意足地走出剧场之后,反而会生出无数感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7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