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宏声《盲城》演失明医生 梦想演哈姆雷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1:58  北京娱乐信报
贾宏声《盲城》演失明医生梦想演哈姆雷特(图)

贾宏声重返舞台感觉像燃烧 信报记者 王菲/摄

  信报讯(记者王菲)5月18日,相约北京的重要剧目《盲城》就要首演了。以导演严肃戏剧见长的国话导演王晓鹰此次大胆起用了沉寂10余年的演员贾宏声。众所周知,贾宏声曾因吸食大麻而戒毒多年,电影《昨天》更是根据他的真实经历拍摄而成。虽然《盲城》始终没有向媒体开放排练,但贾宏声却很爽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告诉记者说,在多年沉寂的生活中,他从未放弃过舞台梦想,如今他最大的梦想便是能扮演哈姆雷特。

  记者很难相信坐在眼前的贾宏声已经四十开外。他梳着列侬式的短发,身穿骷髅图案的黑色T恤,据说这件T恤是他最钟爱的“工作服”;此外,他的身上佩戴着样式新潮的银饰,眼前的贾宏声,简直就是一位80后摇滚青年。一向沉闷的贾宏声很意外地和记者侃侃而谈。在无戏可拍的这些年里,他自己倒是过得其乐融融。从前他有一帮朋友,常常一起去迪厅,但现在他却一个朋友都没有,也不愿找别人出去玩儿。这些年中,他最大的享受便是一个人赋闲在家,把自己喜欢的唱片、喜欢的影碟一张不落地欣赏一遍。接着他不等记者发问,又提起了两位他最喜爱的演员:基努·里维斯汤姆·克鲁斯。贾宏声说,他觉得基努·里维斯像西安人,因为他平和而有内涵,而汤姆·克鲁斯则像是北京人,傻乎乎地透着可爱。

  他这番极端年轻化的谈吐与他四十岁的年龄着实不太相符。“我一直都处在敏感阶段。”贾宏声说,“我有时候比较神经质、比较感性,但我却有着一种‘痛苦的快感’,我看到很多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越来越麻木就替他们感到遗憾。”

  不过,说起戏剧表演,贾宏声一下子变得严肃起来。他自己曾经找到国话院长赵有亮,强烈要求院里给他机会上台演出。于是,他如愿以偿地出演了根据萨拉玛戈作品《失明症漫记》改编的话剧《盲城》。贾宏声在该剧中将扮演一位双目失明的医生。“电影是我的日记,而戏剧则让我燃烧”。贾宏声这样形容他重返舞台的感受。“好莱坞正打算把这部小说改编成电影,有外国人听到我们改编这个话剧很感兴趣。我们现在应该做点什么事情让人家来关注我们了。”当然,贾宏声最大的梦想还是能够扮演一次哈姆雷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