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小杰:赵世忠非常关心后辈 离去是相声界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8: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捧哏巨匠赵世忠先生5月9日下午14时05分因患癌症在北京逝世,享年74岁。新浪娱乐独家连线中国煤矿文工团说唱团团长、著名相声演员石小杰。作为曾经受过赵世忠鼓励和指导的一位后辈,石小杰对赵老师的去世感到十分难过,并将之称为是相声界的一大损失。

  石小杰表示,赵世忠老师的人品非常好,在相声界里非常有声望,也是捧哏中自己一直非常钦佩的的一位老艺术家。“赵老师和我的老师高元钧是同一辈,算是我的师叔,在艺术上对我的帮助也很大,每次见到都会鼓励我。赵世忠和赵振铎是一对黄金搭档,被誉为“北京二赵”,合作得天衣无缝。赵振铎先生去世后,赵世忠是谁需要帮忙就会去帮忙,不分辈份,特别对后辈十分关心。看着这些有艺术造诣的老艺术家一个个都走了,我心里特别难受。”

  “希望赵先生一路走好,希望我们这一代人不要辜负老艺术家对我们的爱护和帮助,将

相声事业能够继续发展下去,同时也感谢新浪网对相声艺术的关注。”Tiffany/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