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失明的城市》贾宏声与“孙权”同演失明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0:3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将于5月18日首演的相约北京重要话剧《失明的城市》昨天首度向媒体开放排练,贾宏声与电视剧《三国演义》扮演者吴晓东同时扮演失明的眼科医生。

  《失明的城市》的剧情听上去颇为有趣:一个城市突然弥漫开白色失明症,所有居民的眼前都只能看到一片白色。在这座城市里,只有眼科医生的妻子少数几个人没有失明,他们看到了人们在失明后的种种疯狂举动。然而,当该剧的排练片段却让观者看到痛彻肺腑。

  出场的是一群排着队、在白色黑暗中摸索着的“盲人”,然而接下来,他们却开始在失明的绝望中挣扎;他们被军队关进疯人院,在那里他们互相谩骂、殴打,在绝望中被军队开枪打死。尽管演员们个个都是“盲人”,但他们撕心裂肺的呼喊和大幅度的肢体表现还是令观者不寒而栗。

  导演王晓鹰告诉记者说,这部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葡萄牙作家萨拉玛戈同名小说的戏剧展现的就是现代文明在人们失明时被摧毁的残酷现实。在该剧中,还将有残忍的匪徒冲进疯人院施暴等极为惨烈的情节。

  值得关注的是,10余年未上舞台的贾宏声与《三国演义》中孙权的扮演者吴晓东将同时出演剧中的眼科医生。导演王晓鹰戏称他们二人是一个感性一个理性。贾宏声擅长展现人物扭曲的精神状态,他在表演时,始终会把观众带入一种几尽崩溃的精神状态里;而吴晓东则将人物从文明到野蛮的异化过程展现得一清二楚。不过,王晓鹰导演告诉记者说,他要求这两位演员感性与理性兼修,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剧中人物的性格深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