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失明的城市》部分连排 较量“情感与理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1:49  竞报

  本报讯 昨天,备受关注的话剧《失明的城市》在中国国家话剧院排练厅举行了部分连排。贾宏声和“孙权”吴晓东扮演的两个版本的男主角在媒体面前上演了一次“情感与理智”的“较量”。

  从建组开始,十多年后重登舞台的贾宏声就以第一男主角的身份受到媒体关注。但昨天,先上场的男主角“医生”却是在电视剧《三国演义》中扮演孙权的吴晓东。据称,这是由于导演王晓鹰担心戏份很重的贾宏声难以扛下首轮14场的演出,而最后决定启用AB角。而昨天的连排也让媒体欣赏到了两个截然不同风格的“医生”。

  先出场的吴晓东演绎了医生被传染上失明症的情节,在演到发现自己失明时,虽然吴晓东在形体和语言方式上都很激动,但却仍然让人感到一种理性的表演,“他很善于把一个人物从正常状态到异化过程演绎得层次清楚。”王晓鹰说。而稍后亮相的贾宏声则演出了精神病院中一群被传染了失明症的病人在濒于崩溃状态时的情节。他那种与一般演员截然不同的气质以及对内心情感不露声色的强化,让人惊艳。“贾宏声可以感性地把人内心的痛苦表达出来,他的那种强烈痛苦的表达最有震撼力。”王晓鹰点评说。他称,只有完全拥有感性与理性的演绎,才能把剧中医生这个角色表达得足够深刻。

  当被问如何看待自己与“理智版”的差别时,一直沉浸在戏中的贾宏声却有些吃惊地反问道:“不一样吗?我没有太多感觉,也不想有太多的感觉。”赵唯辰/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