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镇往事》剧组加拿大集训 5月上海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2: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加拿大史密斯·吉尔莫剧团(Smith-Gilmour Theatre)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联合制作的肢体剧《鲁镇往事》(暂名)日前正在加拿大多伦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第二轮工作坊排练,一天八小时的工作量,加之皆为肢体表达,中心的演员们都表示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该剧由中加两国演员共同出演,导演是史密斯·吉尔莫剧团的艺术总监吉尔莫。近期,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一直在尝试这样一种中外合作的剧目创作模式,之前中英合作的《李尔王》目前正在英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巡演,之后的《鲁镇往事》除了会在明年5月在上海首演之外,还将赴加拿大进行巡回演出。《鲁镇往事》将集合鲁迅一些广为人知的作品《狂人日记》、《孔乙己》、《祝福》、《一件小事》、《孤独者》等。

  史密斯·吉尔莫剧团曾先后在上海演出了肢体剧《短打契诃夫》和《长打契诃夫》,受到了上海观众的喜爱。

  史密斯·吉尔莫剧团介绍:

  迪安·吉尔莫和米歇尔·史密斯结识于1978年,当时他俩都在位于法国巴黎的雅克·勒考克学校学习。1980年,他们创建了史密斯•吉尔莫剧院,自成立以来,先后创作了32部作品,其中18部是原创作品。剧团在加拿大各地巡演了数次,并且在欧洲及亚洲的14个国家进行演出,他们的作品曾荣获了24项多伦多剧院“杜拉·莫沃·摩而大奖”的提名奖,并7次夺得该项大奖,2次荣获“查尔莫斯”最佳加拿大戏剧提名奖。他们还被加拿大《现代杂志》的读者评为“最优秀的小型剧院”。由于受法国大师雅克•勒考克动作戏剧的影响,该剧团创造出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史密斯•吉尔莫剧院的典型剧作是一人扮演几个角色,运用性别转换,演员用身体表现场景,自己制造声音效果。运用这些技巧,他们创造出的角色和讲述的故事比对话戏剧更加真实、更加激烈。富有冲击力的视觉形象超越了大脑的理智思考,激起人们内心的情感波动。《短打契诃夫》创作于1999年,是史密斯•吉尔莫剧院推出的契诃夫系列中的第一部作品,该剧于2000年勇夺三项“杜拉·莫沃·摩而大奖”,包括杰出演员奖,杰出导演奖和优秀剧作奖。2003年,剧团获邀参加在渥太华举行的“魅力北方艺术节”,这是一个旨在展示加拿大最佳巡演剧团的艺术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