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哏大师赵世忠因病逝世 遗体告别仪式13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9:5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捧哏巨匠赵世忠,于昨天下午2时在广安门中医医院因食道癌不治逝世,享年74岁。他的儿子赵楠透露,遗体告别仪式暂定在13日,具体时间还没定下来,曲艺团里的领导和家人正在商量。

  赵世忠生前不仅师出名门,并与众多相声名家都有过合作。1949年他拜著名相声老艺术家谭伯儒为师,1954年便和赵振铎先生开始了合作,被誉为“北京二赵”,其作品包括《八扇屏》《学四省》《论捧逗》《英雄小八路》《牵牛记》《指妈为马》《媳妇往哪儿娶》等,在相声爱好者中的流传程度非常高。

  赵楠说,赵老从春节开始就已经住进了

医院。“我父亲今年春节前就已住进了医院,这是他的老病了,前几年做过一次手术,当时说是可以维持3年左右,但这个事情来的时间还是提前了。我也是刚从医院赶回来,家里正在筹备搭建灵堂,团里的领导也都过来了,我们正在一起商量接下来的事情。告别仪式我们暂定为13日在八宝山第一告别室,但具体时间还没定下来,还要看团里的安排。”

  此外,截止到记者发稿前,赵老家的灵堂已经搭建完毕,北京市曲艺家协会主席、

相声名家李金斗,以及众多曲艺界演员和名家也都到其家中慰问了赵老的家人,并且表示赵老的去世对曲艺界是一个重大的损失。(记者刘子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