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昆培育火种重燃“死灰” 要建中国曲艺国家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1:0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 5月19日至23日,民族宫大剧院将连续5天上演“中国曲艺精品节目展演”,用中国曲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姜昆的话说,“要让观众看到中国曲艺国家队的水准。”

  昨天的发布会上,姜昆刚一落座就说:“昨天,赵世忠老先生去世,我的手机又被媒体打爆了,问的还是那些‘相声又少了一位大师,你们该怎么办’,我也听得出来就差问相声什么时候消亡啊,你什么时候走啊?”开过玩笑之后,姜昆很真诚地表示:“这说明大家对目前的相声创作和曲艺状况不满意,尤其是最近关学曾、马季等接连离世,大家对曲艺的期待会特别多,舆论也促成了我们的很多活动,我们也没有别的好办法,只能通过活动,比如央视的相声小品大赛,带出一个热火朝天的景象来,在北京、天津、东北、山东这几个有曲艺火种的地方把曲艺搞红火点,让其他地方能死灰复燃。”

  本次民族宫的演出汇聚了全国曲艺界的名家。难得一见的是5月19日苏州评弹艺术团的专场演出,届时“苏评”将演奏《新苏州好风光》、《新木兰辞》、《三笑·戏祝》等现代或传统的唱辞。23日的演出则有单弦、

相声、北京琴书、双簧、京韵大鼓、杂技、五音联弹等多种曲艺艺术形式,年届70岁、久未露面的马增蕙也将登台演出单弦,让观众一睹“单弦皇后”的风采。晨报记者 蔡代征/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