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世界的孤儿》真人真事改编 关爱流浪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6:09  新浪娱乐

  2007年是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为庆祝这一中国话剧界的百年盛事,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的话剧《美丽世界的孤儿》,将于2007年5月20日至在北京人艺小剧场奉献给广大的首都观众。

  这是一部由真实人物演出真实故事的话剧,本剧根据五位流浪儿童真实的故事改编,并由主线人物杨阳真情演出。随着火车的轰鸣,剧情不断转场换景,人物一一现身,节奏层层加快!五位流浪儿童在“跑”的人生哲学中没有放弃希望,不断地寻找着每个人心中的“天使”。在坎坷中受助、互助,在感动中判断、思考……

  在美丽世界热心人的帮助下,孩子们有了最终的归宿。在跌宕起伏的剧情中,在充满感动的音乐里,让我们点亮每个人心中的明灯,照亮这希望的一切,让平凡的生命坚强地怒放吧!!这台话剧准备以“报告文学”的方式,真实生动地展现这群亟需社会关注的未成年人的身心状态。

  同时该部话剧也旨在宣传2007年6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版,因为未成年人流浪未成年人是社会弱势群体,他们生活在街头,衣食无着,处境艰难,合法权益难以得到充分保障。他们容易被犯罪分子利诱和利用,误入歧途,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影响国家的长治久安。流浪未成年人工作是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和谐社会、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部分。

  该剧的主人公杨阳,他是一个曾经孤身一人千里寻母、曾经身患重病流浪街头、他也曾经怀疑一切……但众多的陌生人走进了他的生活,使他的世界重新美丽。如今他走上话剧舞台,演绎自己和更多流浪少年的内心世界。

  在这些媒体之外,戏剧舞台往往被人忽视了,其实话剧虽然传播范围有限,但它的“活人对活人”的交流互动和现场真实感,是其他艺术媒体形式无可比拟的。更重要的是,本台话剧的选题和内容都是极具青少年教育意义,因此,这部《美丽世界的孤儿》话剧是教育主旨与艺术样式的绝佳组合,能够以话剧的特有交流沟通方式,帮助家长和青少年走出身心阴影,跨越代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

  同时,田歌(blog)、赵川等多名主持人和记者也加入到话剧的友情出演中。他们将以自身对于流浪少年的真诚关注,来唤起更多普通人对于流浪少年这一弱势群体的关爱;著名歌手汪峰(blog)也将担任整部话剧的原创音乐,并在5月20日的演出中进行现场演唱;钢琴大师孔祥东也将在话剧中,演奏改编版的《美丽世界的孤儿》。

  著名主持人李湘(blog)对于话剧更是十分的关心,因为在《知心家庭.谁在说》关于杨阳的节目播出之后,众多的热心观众将电话打入“知心姐姐”热线,许多媒体更是接连的进行报道,在央视举办的《爱心圣典》晚会中,李湘见到了杨阳,更深入的了解到了他的故事,节目之后李湘第一时间为杨阳找到了学校,并每月为他提供生活费,她也会亲临演出现场,近距离的关注曾经流浪的杨阳。

  在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的话剧热潮之中,这台话剧只是一朵小花,一簇火焰,也许它很微弱,但闪烁着我们的赤诚、童心的纯真,以及国家和社会的关爱。我们相信,通过上级领导的大力关怀和支持,通过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支持和协助,《美丽世界的孤儿》将为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献礼!为三亿八千万中国青少年献礼!为关心孩子们的家长和社会各界献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