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艺人诠释百戏之祖 霓裳羽衣昆曲派对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4:03  新闻晚报

  昨晚7点,在洋溢时尚气息的绝对浩室数字音乐俱乐部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霓裳羽衣·昆曲惊艳派对”,在觥筹交错间,将拥有600年历史的中国“百戏之祖”昆曲用时尚的表达尽情呈现,并为即将于5月29日在上海兰心大戏院上演的全本昆曲《长生殿》造势。本次活动继承刚刚落幕的《非常有戏》,誓将中华传统与时尚元素相结合进行到底,以时尚的方式让人们近距离感受昆曲的独特魅力,更有各路流行音乐界先锋粉墨登场。

  助兴献唱中西结合最有意思

  这场尽显

传统文化魅力的派对迎来了不少引领时尚潮流的当红歌手,其中万茜与TIMWU更一展歌喉,为派对助兴表演。TIMWU在最擅长的

  HIPHOP表演中,首次将中国风融入嘻哈风,他本人还表示“中西结合往往最有意思”。此外,刚刚在“粉墨佳年华———2007上海优秀青年演员汇演”中登场的群星们也在派对中纷纷亮相,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熊郁菲以《我们的爱情故事》开场,这首引人落泪的外文歌曲令人不禁联想到《长生殿》中唐明皇与杨贵妃真挚泣美的“爱情故事”。青年评弹演员高博文带来的《莺莺操琴》亦首次将流行与传统音乐相结合。

  生旦配合感觉像在糅面团

  除了精彩的演出,明星嘉宾万茜、TIMTU和粉墨群星孙慎逸、陈靓、刑娜、熊郁菲还穿起戏服,模仿昆曲《长生殿》中唐明皇和杨贵妃的“生旦配合”,这些来自不同艺术领域的艺人诠释这一幕着实风趣搞笑,现场气氛顿时变得异常活泼惬意。对于蛮力版唐明皇TIMWU的奋力摇晃,万茜不由感慨,“感觉像在糅面团”,顿时现场爆笑横生。不过,万茜版杨贵妃确实颇有架势,她透露之前在学校的舞蹈课曾学过不少关于身段的东西,也曾参加过戏剧的相关演出,“不过真的好紧张,因为同台的几乎都是大师级人物,压力很大”。此外,急性版唐明皇陈靓还未开演便迫不及待地用上海话大喊“好了口伐,好了口伐”,滑稽风格依旧;优雅版唐明皇孙慎逸则举手投足尽显芭蕾姿势。

  老生笑自己不太会笑

  “好男儿”郭帅、陈泽宇、程显军接棒昆曲中颇有难度的老生笑时,着实出了一身冷汗。勇敢接受挑战的程显军眼见大师级昆曲演员后劲勃发发出长达40秒的笑声,不由地搔搔脑门,“看老师那样,觉得自己不太会笑啊”,不过当他拼尽气力大声“奸笑”30秒后,在场观众纷纷鼓掌,赞声一片。而陈泽宇与郭帅则默然弃权,陈泽宇事后不好意思地透露,“昆曲我实在不太会”,不过他也表示,“参加了这次活动,我知道了昆曲的魅力所在,它真不愧为中国戏曲之最,回去后我还会和音乐人多沟通,希望把昆曲曲风融入新的唱片中”。 晚报记者谢正宜 实习生胡梦莹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