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界今天送别赵世忠 近百名知名人士吊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5:4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今天上午9时30分,著名相声捧哏演员赵世忠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刘兰芳、姜昆、李金斗、苏文茂、郭德纲、唐杰忠、冯巩、牛群、笑林、王谦祥、李增瑞等曲艺界的近百名知名人士前来吊唁。

  在人群中有一支“队伍”格外显眼,在郭德纲的率领下,德云社40多名成员全部到场为赵老送别。提起赵老,郭德纲感叹不已,“赵先生真是亘古一人,说相声的各帮各派,每个人都有被骂的历史,惟独他没仇人,人人都说他好”。去年德云社10年庆典演出中,曹云金和赵世忠合说的《学四省》成了赵老的绝唱,这也让曹云金感觉非常遗憾,“赵老非常和善、客气,不把我当晚辈而是当做朋友。我记得最深的一句他说的话是‘这个词我忘不了,瓷实’”。

  今年78岁高龄的苏文茂老先生昨天也特意从天津赶来,“赵世忠人性好,平易近人,论辈分他比我长一辈,但近10年我还经常请他帮助我捧哏,在我心里他是捧哏演员中的第一位”,苏文茂说。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刘兰芳表示,“赵世忠为人谦和,带徒弟非常认真,

相声界后继有人他可以在九泉下感到欣慰了”。

  赵世忠的开朗、厚道、人缘好是有口皆碑的,昨天,赵老的街坊邻居40多人特别包了两辆面包车来到追悼会现场,一位邻居还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下了几千字的纪念文章。在北京曲艺团工作的胡大夫也是赵老的邻居,她为赵老熬了三年汤药,“赵老走的那天我一宿都没有睡觉,他仁义、心地善良,可亲可爱,我们都特别舍不得他”。程宁摄B14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