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蝶》正在排练 斯琴高娃昨天带伤进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2:20  北京娱乐信报

  投资4000万元的原创大型音乐剧《蝶》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之中,一直闭门造车的主创者昨天拿出几个成型的片段展示在京城媒体面前。此次的探班活动,除了京城各路媒体记者,基本上已经决定加盟的著名演员斯琴高娃也来到现场。

  对于音乐剧斯琴高娃自称新人拄着拐棍儿来探班

  昨天,出现在媒体面前的斯琴高娃手中拄着拐棍,走起路来有些困难。据剧组介绍,年轻时斯琴高娃曾经有过拍戏时从马上坠下受伤的经历,这些年一直演戏,没有得到很好的休养,导致如今的髋关节劳损。现在有些严重,于是她开始考虑医生给动手术的建议。不过,《蝶》剧组工作人员称,最近她已经开始进行调理而且颇见成效,如果调理得当最终不一定会动手术。昨天,在外籍导演韦恩的指挥下,演员们表演了剧中的四个片段。坐在一旁观看这些年轻演员边跳边唱的激情表演,斯琴高娃很受感染。她激动地说,很羡慕他们,因为他们成为中国第一批音乐剧演员。

  跟着CD完成“作业”

  “我年轻的时候,也在歌舞团混过,但是对于音乐剧我可以说是一个新人,对于这些能跳能唱的专业演员,我是业余的。”老演员斯琴高娃说这话时很谦虚。前不久上演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人们曾经听到过她的美妙的嗓音。而此前的话剧《月牙》中,她演唱的京韵大鼓更是技惊四座。因为她独特的音色以及精湛的演技,《蝶》的创作者一开始就在剧本中为她量身打造了一个“老醉鬼”的角色。不过,斯琴高娃的腿成了能否出演此角色的担心。主创人员开玩笑说,反正动作也不多,斯琴高娃老师拖着病腿上台,一瘸一拐的倒是很有几分醉鬼的样子。看来,这个角色一定是非她属了。因为要治病休养甚至还要拍戏,9月份这部戏就要公演了,斯琴高娃的时间够用吗?“我会跟着CD完成作业。”斯琴高娃透露,她会让剧组将自己的唱段刻成CD,自己会随时随地练习。

  蔡琴王力宏可能进组

  对于斯琴高娃的加盟,导演韦恩说,十分荣幸能请到她这样一位很专业同时在中国很有知名度的演员。同时,对于进组很久的沙宝亮,韦恩同样赞不绝口:“他的嗓音很有表现力,他一开口就拥有了整个舞台。”《蝶》剧的出品方、松雷文化老总李盾透露,这部戏将来会采用西方音乐剧的演出形式,不会把角色固定在谁身上,之后将不断有新的演员加盟进来。剧组目前正在与王力宏、蔡琴等人联系,有的已经在洽谈之中。李盾称,将来在《蝶》的演出中,不会在节目单中刻意宣传某一位演员,观众只有到现场才能知道这场演出的主角是谁。信报记者张学军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