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10:30林奕华携曾入围金马奖陈煜明做客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2: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5月17日上午10:30分台湾著名导演林奕华携曾入围第41届金马奖最佳新人的“变装皇后”陈煜明做客新浪聊台湾话剧《包法利夫人们》的台前幕后。

  欢迎喜欢他们的网友点此留下你的问题,幸运的你将得到嘉宾的解答。

  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导演简介/林奕华

  编导超过40出剧场作品,包括《万世歌王》、《东宫西宫》、《大娱乐家》、《半生缘》、《快乐王子》等,题材涉及青少年文化、教育、娱乐、政治、性别。近年亦致力通过舞台、教育及写作,探讨什么是快乐和自我。未来四年会改编中国四大名著,创作全新的舞台作品,2006年底与台北两厅院合作的《水浒传》是第一阶段。

  从首出编导作品《心经》开始(改编自张爱玲同名小说),林奕华在多个创作中都显示出对女性议题的关怀:《张爱玲‧请留言》邀请了台湾演员丁乃筝扮演香港艺人郑裕玲,以张爱玲笔下女性角色对照现代女性,探讨婚姻和幸福;《万恶淫为首》请来日本作家及脱衣舞娘一条小百合担纲演出,除了为香港剧场的大胆程度写下历史一页外,更带出连串对现代女性身份、身体、权力的提问;《快乐王子》中吴彦祖与观众零距离的内心剖白,在呈现男性如何成为别(女)人欲望对象的同时,也是反思社会如何看待表象和幸福的关系。

  林奕华亦致力于文化及教育的工作,自九七年至今分别为香港大学通识教育、香港浸会大学人文素质教育课程、香港演艺学院人文学科担任讲师。亦经常替香港、北京、广州的报章杂志撰写文章,新近出版的著作为《等待香港》系列 (《女人篇》、《青春篇》、《娱乐篇》、《文化篇》)。最近亦替香港电台及东亚卫视主持文化及电影节目。

  剧情结构

  《包法利夫人们》的十五堂课

  (序) 法文课 C’est comme ça

  1.空虚 等待舞会的名媛心情

  2.幸福 理想丈夫的深情赠予

  3.名门 肥皂剧的发源地

  4.爱情1 好情人 他很小,但是他很温柔

  5.爱情小说 求求你,虐待我

  6.美丽 我美丽,但我没有错

  7.欲望 舞娘

  8.爱情2 坏情人 女人不坏,男人不爱

  9.性福 就躺着

  10.爱玛对爱玛 女人爱把女人当镜子

  11.快乐 贩卖爱情

  12.道德 男人更坏,女人更爱

  13.遗恨 从金盏花唱到挥别

  14.死亡 包法利夫人回来了

  15.命运 当丈夫遇上情夫

  (跋) 法文课2 C’est la faute de la fatalité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5月18-20日

  演出地点:解放军歌剧院

  票价:300/200/100/50

  订票电话:8528222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