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珍贵真迹抵京助阵童话剧《安徒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9:03  新浪娱乐
安徒生珍贵真迹抵京助阵童话剧《安徒生》(图)

安徒生真迹

安徒生珍贵真迹抵京助阵童话剧《安徒生》(图)

安徒生真迹展示

安徒生珍贵真迹抵京助阵童话剧《安徒生》(图)

安徒生真迹

  新浪娱乐讯 16日中午12时许,丹麦安徒生博物馆馆长安娜·格鲁姆·斯文森女士乘坐的飞机在首都国际机场降落,随机抵达的还有首度在中国亮相的丹麦安徒生博物馆的十件国宝级馆藏。包括手稿、图画、剪纸等作品真迹以及生前物品的这十件馆藏将由此开始它们的首次中国之旅,并将于6月1日至3日分别在世纪剧院、民族宫大剧院、天桥剧场、海淀剧院和长安大戏院展出,供几万名小观众和他们的家长在前来观看展现童话大师传奇人生的大型儿童剧《安徒生》的同时近距离参观。

  北京儿艺海外借来大师真迹 让《安徒生》小观众一饱眼福

  昨天下午13时30分,在位于北京北三环西路的大钟寺博物馆内,来自童话王国的10件国宝级馆藏由丹麦安徒生博物馆馆长斯文森女士小心翼翼地转交给北京儿艺有关负责人,随即存放入大钟寺博物馆的专业文物保管箱内寄存,即将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与媒体及公众见面。

  据了解,这10件安徒生博物馆馆藏包括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生前的手稿、剪纸和绘画作品以及其他一些遗物。由于安徒生童话在世界范围内脍炙人口的程度和安徒生本人的知名度,丹麦王国向来把安徒生视作国家文化的一种象征,由此安徒生的真迹和生前物品是丹麦国宝级的文物。北京儿艺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今年六一即将在京城五大顶级剧场同时上演的大型儿童剧《安徒生》与其他以安徒生童话为题材的舞台剧不同,展现的是世界童话大师安徒生的传奇人生经历。为了让京城小观众在看戏了解剧情的同时得到舞台上和书本中得不到的对安徒生人生经历的直观感受,北京儿艺特别设法与坐落在安徒生故乡——丹麦欧登塞的安徒生博物馆取得了联系,经过比较和筛选,选择了包括安徒生手稿、画稿、剪纸作品、头发制成的名片、签名肖像等十件安徒生真迹和生前物品,在六一到来之际分别在上演大型儿童剧《安徒生》的五座剧场布展,供小观众和家长们参观。

  馆藏珍贵非同一般:佩枪卫兵护送上飞机 国内保险公司无人敢担保

  在昨天下午的安徒生博物馆馆藏交接仪式上,斯文森女士和北京儿艺方面对童话大师生前物品交接时小心的程度不亚于对待任何一件国宝级文物。据了解,由于这十件物品的珍贵程度和意义非同一般,此次中国之行克服了相当多的困难:不但在哥本哈根机场由航空公司特批专门的佩枪卫兵将它们护送上飞机,之前还险些由于无法进行保险投保而使此次行程夭折。

  在北京儿艺与丹麦安徒生博物馆联系出借安徒生真迹等物品的时候,丹麦方面要求为馆藏在中国先期投保。而当北京儿艺先后与国内三家知名保险公司洽谈投保事宜时却得到了保险公司不能担保的答复。原来,由于这十件物品的珍贵程度和非凡意义,它们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水平放置,不能接触自然光线,且对保管、展出时温度、湿度的要求都非常苛刻;保险公司没有把握依据其图片为它们担保,必须由专业人员看到藏品后才能确定保额大小,事情曾一度陷入僵局。但为了京城小朋友能够在六一儿童节看到童话大师的真迹和物品,北京儿艺最后设法在丹麦的一家保险公司为十件物品投了保,才确保了它们的首次中国之行得以成行。

  据了解,安徒生博物馆的十件来京藏品在今天下午在媒体和公众面前亮相后,将有望在北京的一家专门博物馆中给各校的学生进行内部预展,随后将在月底时移至上演《安徒生》的五座剧场,供小观众和家长近距离参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