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蝶携手印象 推出《印象丽江》音乐大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20:20  新浪娱乐

海蝶携手印象推出《印象丽江》音乐大碟(组图) 海蝶携手印象推出《印象丽江》音乐大碟(组图)
张艺谋为阿杜金莎颁发演员证 阿杜献歌

海蝶携手印象推出《印象丽江》音乐大碟(组图) 海蝶携手印象推出《印象丽江》音乐大碟(组图)
现场演出 演出气势磅礴

海蝶携手印象推出《印象丽江》音乐大碟(组图) 海蝶携手印象推出《印象丽江》音乐大碟(组图)
演出剧照 灯光华美舞姿动人

海蝶携手印象推出《印象丽江》音乐大碟(组图) 海蝶携手印象推出《印象丽江》音乐大碟(组图)
张艺谋、王潮歌、樊跃和海蝶CEO李鹏 导演张艺谋

海蝶携手印象推出《印象丽江》音乐大碟(组图) 海蝶携手印象推出《印象丽江》音乐大碟(组图)
张艺谋与部分演员 金莎阿杜成501、502号

海蝶携手印象推出《印象丽江》音乐大碟(组图) 海蝶携手印象推出《印象丽江》音乐大碟(组图) 海蝶携手印象推出《印象丽江》音乐大碟(组图)
金莎与丽江演员共舞 导演樊跃 导演王潮歌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5月16日下午,“印象·丽江”(雪山篇)音乐大碟首发仪式在北京保利剧院隆重举行。总导演张艺谋、王潮歌、樊跃,作曲张磊,云南省人大副主任丹增、丽江市委书记和自兴,以及海蝶公司CEO李鹏悉数到场;来自丽江演出剧团的30多名少数民族演员及海蝶旗下艺人阿杜金莎(blog)前来助阵。

  这次首发式被别出心裁地设计成一台原生态演出:来自《印象·丽江》的30多名演员用他们浑厚的歌声、粗犷的舞蹈为现场观众进行倾情演绎。《回家》、《三朵神在上》、《朋友来了,喝酒》、《十女十歌》、《讲经》等14首曲目,加上演员们天然率直的歌舞,如《窝热热》、《奥拉姆索拉》、《来左呦》、《别在金秋》、《马背游山小调》、《谷凄》、《美丽的白云》等,风格新鲜有趣,感情朴实真挚,令观众深深折服。

  尤其是,当演员们说道:“我们都是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坐飞机。我们到了首都北京。看到天安门。我在天安门照了相。我要拿回我们村里去。让他们知道我真的是到北京啦……我们雪山的剧场比这个剧场大,观众也比这里的多。可是我不紧张。现在我很紧张,不知道说什么。我不是一个专业的演员,但是我会卖力气给你们唱歌,跳舞。”下面的观众忍不住大声的叫好,有的早已热泪盈眶……

  首发仪式上,《印象·丽江》演出团团长将海蝶旗下的歌手阿杜和金莎现场收编,由导演张艺谋颁发给他们属于雪山剧场的501号和502号演员证书。随后,阿杜演唱了歌曲《新家》,金莎也倾情演唱了最新专辑主打歌《大小姐》。在场的丽江演员比观众还要激动,自发的随歌声跳起了舞,这些来自丽江的汉子也用毫无修饰的声音随阿杜和金莎一起演唱。

  节目最后,演员们邀请出他们视为亲人的三位总导演,丽江市领导、海蝶领导和艺人阿杜、金莎、丽江演出的作曲、编导等人在舞台上亲切合影。散场之后,当导演们离开时,有些演员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拉住导演的手不放,喊着:“导演,导演…”然后不住地鞠躬。导演们也不住地挥手:“还回去呢,还回去呢!”。场面让全场感动。

  今后,印象系列与海蝶将长期合作,将印象系列通过音像制品发行推广到全国和世界各地。但双方都不担心印象制品的发行会影响实景演出的门票收入,CD只是演出的衍生品,只代表音乐部分,要想看更震撼的演出还要到丽江。王潮歌导演表示:“这次音乐大碟是在我们丽江实地录制的没有进录音棚,我们需要的是那种天地之间震撼的感觉。但我们在玉龙雪山的实景演出是不能复制的,大家在这里看到的、想到的,不如雪山下演出的十分之一,百分之一,我们还有雪山的背景还有成群的马队……樊跃导演补充道:受条件限制,今天只有这30个人,但他们绝对不是代表,丽江雪山上还有500人。这些非专业演员们的表演让我们看到的是淳朴、善良、卖力,虽然他们动作可能不像专业演员那么到位,声音不是那么完美,但每次看他们的表演与他们相处都有一种灵魂被洗涤的感觉。”

  由于承担了2008奥运会开闭幕、残奥会开闭幕总导演工作时间非常紧张,张艺谋在参加完首《印象·丽江》发仪式便匆忙离开,王潮歌与樊跃也作为奥运开闭幕式核心创意组的成员会与张艺谋导演一起讨论相关创意。另外,他们还将定期回到《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的演出地进行细节调整,用王潮歌导演的说法就是“拧拧松动的螺丝”。《印象西湖》也处于最后的修整期,今夏将与广大观众见面,西安、海口等城市的印象演出也在筹备之中。杨申/图 崔一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