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法利夫人们》抵京待演 悲剧借古喻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2:37  新浪娱乐
《包法利夫人们》抵京待演悲剧借古喻今(图)

包法利夫人

《包法利夫人们》抵京待演悲剧借古喻今(图)

陈煜明男扮女装

《包法利夫人们》抵京待演悲剧借古喻今(图)

导演林奕华

《包法利夫人们》抵京待演悲剧借古喻今(图)

媒体围攻包法利夫人

  新浪娱乐讯 5月16日,导演林奕华携话剧《包法利夫人们》在解放军歌剧院召开了媒体见面会。

  《包法利夫人们》刚刚结束香港、澳门和台湾巡演,此次将从5月18日到20日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三天,同时也是第七届“相约北京”戏剧板块分量最重的一部大戏。

  见面会现场,剧组演员当场表演了一段戏中的片段。虽然是简单的一段戏,却能明显看出导演在剧中采用了“古戏新演”的方法。片段中表演了包法利夫人被台湾媒体穷追猛打地逼问与指责,反映出社会的丑恶与悲哀。

  该剧“引用”了不少台湾名流的原形,从

变性人利菁到政界人物马英九。导演林奕华表示:这并不是针对任何人的恶搞,而是在探讨一个所有人都无法逃避的巨大力量——媒体的力量。因为在台湾,名流界纯粹是由媒体打造出来的,媒体几乎掌控了整个上流社会体系的脉搏,无处不在,而名流是这个社会普遍认为的理想男人和女人的样板。

  剧中最引人瞩目的演员当属扮演林志玲的陈煜明。陈煜明的反串扮相让人叹为观止,一颦一笑无不具有女性特点。据悉,陈煜明曾入围第四十一届金马奖最佳新进演员的“变装皇后”。林奕华说:“对于这个特型演员的选择,并不是为了炒作,而是为了契合“人人都是包法利夫人”的主题。林志玲是一个承载着美丽,名气等概念的符号,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不重要。

  林奕华认为,《包》剧所探讨的话题是人们不快乐的原因,尤其是女性。而这种问题是所有人都希望得到答案的,许多年轻的女人都期望有林志玲那样的生活,而真正拥有后才会发现金钱和名望同样可以带来痛苦。之所以戏的名字叫做《包法利夫人们》就是因为整部戏想告诉观众的就是,每个人都像这个150年前的虚构人物一样,被欲望和梦幻包围,也同样逃不开随之而来的困惑与哀愁。

  与日前上演的爆笑话剧《莎姆雷特》相比,《包法利夫人们》所注重的是内涵,确切地说是具有悲剧性。但是,主题深刻并不代表戏就沉闷,《包》剧以15堂课的形式,每一场选取一种台湾的综艺节目形式来探讨各色男女名媛对财富、成名、幸福、嫁入名门、永久美丽、素食爱情的渴望。每一个段落中都充满了各种明星八卦,实事新闻,敏感话题和黑色

幽默,让人在笑声中得到沉思。杨申/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