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版DVD换入场券 《疯人院飞了》促进版权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4: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傅蕾) 用十张盗版DVD便可换取一张入场券,反盗版题材话剧《疯人院飞了》将于六月一日在北京亮相。

  逆向思维喜剧《疯人院飞了》将于六月一日至十七日在北京朝阳区文化馆九个剧场上演,此话剧以盗版DVD光盘的表现形式,讲述发生在疯人院里的故事。观众用十张盗版DVD可换取一张入场券,收集到的盗版光盘今天下午统一被砸。

  在话剧《疯人院飞了》中,虽然观众在舞台下观看到的是演员最直观的表演,但可以体会到观看盗版光盘时的所有感受,卡壳、死机,甚至快进和慢放,观众成为“手拿遥控器的人”。

  今天的砸盘仪式得到北京市版权局、北京市工商局和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的大力支持。据主办方介绍,这不是一次简单的砸盗版DVD光盘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鼓励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打击盗版、支持正版。

  二〇〇七年三月以来,导演大鬼自编自导的《满城尽是金字塔》在北京海淀剧场成功上演了八十八场,自此之后大鬼创作兵团的作品开始受到京城“鬼迷”们的热力推崇。此次大鬼的新作《疯人院飞了》也正是旨在激起人们对盗版的思考和打击盗版的决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