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玛拉雅王子》登场 蒲巴甲话剧百年献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3:21  新浪娱乐
《喜玛拉雅王子》登场蒲巴甲话剧百年献礼(图)

首度藏语出演《喜玛拉雅王子》大型话剧 蒲巴甲为中国话剧诞辰百年献礼\多代藏族演员济济一堂 蒲巴甲与前辈合作默契

《喜玛拉雅王子》登场蒲巴甲话剧百年献礼(图)

首度藏语出演《喜玛拉雅王子》大型话剧 蒲巴甲为中国话剧诞辰百年献礼\蒲巴甲与女主角激烈演绎莎翁名作感情

  蒲巴甲话剧版《喜玛拉雅王子》演员阵容

  新浪娱乐讯 哈姆雷特变身藏族王子,在雄浑苍凉的雪域高原之上演绎莎翁经典巨著——近年中国影坛独树一帜之作《喜玛拉雅王子》将梅开二度,被搬上话剧舞台,向中国话剧百年诞辰献礼。

  著名导演胡雪桦再度携手电影版原班人马,首开中国话剧全藏族演员全藏语演出先河,在恢宏的舞台表现中探索人生涵义,带领观众体验一场集视觉冲击与心灵震撼的艺术盛宴。电影版男主角,2006年度“加油!好男儿(blog)”全国总冠军蒲巴甲(blog)初次挑战话剧舞台,将献上2小时酣畅淋漓倾情演出,攀登个人艺术事业新高度。而翘首以待的粉丝们将首次超长时间零距离感受偶像魅力。培养了该剧多位主创人员的上海戏剧学院将该剧作为07年表演系西藏班毕业大戏,斥资百万全力打造,开创上戏有史以来投入之最。

  话剧版《喜玛拉雅王子》身携数个“第一”而来,还未上演就引来各方关注,已成为今年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演出候选剧目。

  电影版原班人马倾情演出 独特角度诠释莎翁经典

  用原汁原味的藏语诠释“是生存还是毁灭”,全盘展现古老神秘的藏域风情,中西文化碰撞的大胆尝试和对西藏历史文化的独特关怀,令电影版《喜玛拉雅王子》成为一部超越一般意义的作品。此番著名导演胡雪桦借话剧舞台继续探索之路,重聚电影版原班人马,力图通过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美轮美奂的服装造型,气势磅礴的演出阵容,别出心裁的舞台设计再现《喜玛拉雅王子》。

  虽然已有众多改编自莎士比亚经典名剧《哈姆雷特》的作品,但《喜玛拉雅王子》与其他借用原著“复仇”来表现欲望催生并且毁灭一切的主题不同,更希望用牺牲来救赎罪恶的灵魂,用宽容来释解人心的隔阂,用成长和选择成为影片的主题:

  远古的西部高原,神秘的甲波国,正值壮年的国王突然驾崩,政权更迭,王子拉摩洛丹亲眼目睹了美艳的母后与自己的叔叔克洛朗成婚,成为新一代的国王与皇后。失魂落魄的拉摩洛丹见到了父亲的鬼魂,父亲告诉王子是克洛朗设计害死了自己。拉摩洛丹伺机复仇,却被悲痛欲绝的母后百般阻拦,癫狂中的王子误杀了恋人奥萨鲁央的父亲,奥萨鲁央因此发疯,整日唱着思念而哀伤的情歌。王子被派往遥远的波斯国,途中遇到为开辟商道而勇往直前的公主阿郗苏羯,公主的雄心让拉摩洛丹幡然醒悟,他决然不再逃避死亡与痛苦,然而等待他的却是奥萨鲁央冰冷的尸体。奥萨鲁央的哥哥雷桑尔誓言要为父亲、妹妹复仇,克洛朗却意外地挡在了拉摩洛丹身躯之前……

  蒲巴甲话剧舞台初露锋芒 粉丝零距离感受偶像魅力

  从“加油,好男儿”走出来的平民偶像蒲巴甲,一直以来给人阳刚而谦和,健康又积极向上的阳光形象。这个来自九寨沟,从小生活在山区的男孩,凭借自身潜在的优越条件和努力拼搏的精神,开拓了一番广阔的人生天空。自接拍胡雪桦导演的电影《喜玛拉雅王子》起,一条与艺术结缘的道路从此在他脚下展开。随后又参加“加油!好男儿”,一举夺魁,成为无数粉丝眼中完美的“王子”。其后,不满足于只是上戏表演系插班生身份的他又再次参加上戏本科统考,以优异成绩通过了专业测试。还没来得及喘一口气,这位拥有无数“甲壳虫”粉丝的偶像又将出演人生第一出话剧,开启自己艺术生涯的新篇章。

  一向以培养优秀艺术人才为宗旨的上海戏剧学院,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话剧演出的机会对这位演艺新人的艺术造诣进行磨砺。接触话剧并不久的蒲巴甲说,进上戏前,他都不知道何为“话剧”,演出压力自然非常之大。但从实际的排练情况来看,这位在电影拍摄中已经积累了一定经验的“王子”,把压力化成了动力,举手投足间充满了驾驭整个舞台的霸气。

  对于无数的“甲壳虫”们而言,《喜玛拉雅王子》登陆舞台无疑为他们提供了和偶像互动的最佳平台和感受其艺术内涵的难得良机。隔开了电视荧幕的障碍,摆脱了演员出场时间的束缚,在话剧《喜玛拉雅王子》长达2小时的演出中,蒲巴甲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将毫无遗漏地真实呈现于所有观众眼前。

  上戏斥资百万打造 中国话剧百年诞辰献礼之作

  作为培养了该剧多位主创的母校,和《喜玛拉雅王子》具有千丝万缕联系的上海戏剧学院此番也全力参与打造,将其作为07年表演系西藏班毕业大戏,斥百万巨资营造恢宏舞台效果,作为向中国话剧百年纪念的献礼。

  在上海戏剧学院的演出历史上,《喜玛拉雅王子》可谓史无前例,学院整合各方专业资源,作出多个突破性的尝试:首次投资百万,为了使这场演出达到完美的效果,学院不惜血本,在各个环节下足功夫。主配角的服装全是真正的传统藏服,为了达到震撼的视觉效果,剧中出现的喇叭,藏刀等道具,也由庞大的专业舞美队伍精心定制;首次将演出地点定在大剧院,以庞大舞台展现演出磅礴气势;首次辗转上海、北京、拉萨三地巡演,让优秀话剧在全国各地亮相;更史无前例地以虚拟多媒体背景替代传统话剧的实物场景,将舞台上呈现的古老文化与现代的高科技进行一次完美的融合。

  五代藏族演员首次同台献艺 话剧舞台首现全藏语演出。

  从1959年至今,已有二百余名藏族学员从雅鲁藏布江畔来到了浦江之滨的上戏学园。四十余年来,藏族戏剧艺术人才的培养牵动着上戏心,谱写着上戏情。借着这次毕业公演的机会,五代在上戏学习的藏族学生将首次聚首。在参演的五代演员中,除了以蒲巴甲为代表的新生代外,不乏多年来在艺术领域贡献出卓越成就的老艺术家,多布杰、洛丹等一大批有丰富舞台经验的优秀演员,将使得演出更加精彩。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表现原汁原味的藏族文化和西藏人民的特质,该剧演员完全用母语来演绎角色,力求以最接近自我的方式,达到最具爆发力的状态,这在中国话剧演出中也是绝无仅有的首次尝试。

  此次话剧版《喜玛拉雅王子》上演,也得到了西藏自治区文化厅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同时也创下了西藏班毕业公演的新纪录,这将给上戏少数民族教育史画上意义深远的一笔,更为上海西藏两地的经济文化合作、为民族艺术的繁荣锦上添花。

  据悉,话剧版《喜玛拉雅王子》将于5月23日首演上海大剧院,重现影片中史诗般的壮观场景和神秘古老的藏族文化。今年是中国话剧诞辰一百周年,同时也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5周年,而《喜玛拉雅王子》上海首演恰逢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的同一天。该部由各方力量精心打造的《喜玛拉雅王子》选在这一时刻上演,将为纪念中国现代文艺百年发展历程送上一份大礼。

  作为上海文艺界07年的重头之作,该剧受到广泛看好,不仅已入选今年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外优秀话剧系列”板块,而且有望成为开幕演出剧目。

  主 演:蒲巴甲(2006年度“加油!好男儿”全国总冠军)

  演出时间:5月23日-24日19:30

  演出地点:上海大剧院大剧场

  演出票价:380、300、240、180、120、80元

  订票热线:962388、63728701、62172426、6211366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