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李白》“疯”迷观众 效果小胜莎士比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4:27  新浪娱乐
《我不是李白》“疯”迷观众效果小胜莎士比亚

《我不是李白》剧照

《我不是李白》“疯”迷观众效果小胜莎士比亚

《我不是李白》剧照

  新浪娱乐讯 眼下,小剧场话剧《我不是李白》正在北京朝阳区文化馆“九个剧场”上演,业界认为,与同时上演的两部拿莎士比亚逗乐的喜剧相比,该剧无论是喜剧效果还是演员演技都略胜一筹。

  剧名虽然与李白有关,但这部由盟邦传媒的一百年戏剧工坊编排制作的先“疯”喜剧讲述的却是精神病医院里几个“疯子”的故事。导演黄凯将该剧定位于一部“带有象征与怪诞色彩的都市喜剧”,“疯”是该剧的主要特点,剧中以男主角李响的命运为主线,以疯人院为载体,揭示了当今社会形形色色的怪现象。“我就希望观众能和演员一起‘疯’起来。”黄凯这样介绍说。

  事实上,《我不是李白》让确实做到了让观众和演员一起“疯”起来。对网络名人和光怪陆离的社会现象的“恶搞”,每每让全场观众笑翻;故事发展的出人意料和演员们入情入景的表演,数次赢来观众的口彩;扮演李响的演员李樑因表演投入,两次泪洒舞台,更是引起观众发自内心的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同一时期,以世界巡演出名的英国TNT剧团日前在北大百年讲堂上演了莎士比亚著名喜剧《仲夏夜之梦》,而台湾屏风剧团也带来了将莎翁经典悲剧《哈姆雷特》恶搞成一出闹剧的《莎姆雷特》,但外来的“莎士比亚”却不如土生土长的“李白”吃香。坊间评论说,无论是喜剧效果还是演员演技,《我不是李白》都更胜一筹,而剧中对社会现实的关注和荒诞幽默背后的人文关怀和思考,更是前两个“莎剧”所没有的。

  据悉,《我不是李白》将于5月12日至6月3日期间,在“九个剧场”共上演20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