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改编成同名舞剧 仪琳变成灵魂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5:57  北京晚报

  本报上海记者站专电(记者李进)记者昨天获悉,作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0周年的文化交流活动之一,由香港舞蹈团根据金庸名著《笑傲江湖》改编的同名舞剧6月8日、9日献演上海大剧院。据了解,舞剧《笑傲江湖》去年11月在香港文化中心首演了5场,今年5月又以粤语版形式重演3场,好评如潮,几乎场场爆满。

  曾被多次翻拍成影视作品的《笑傲江湖》,其歌舞剧版可能是最忠于原著的一次体现。香港舞蹈团主席梁永祥表示,考虑到金庸先生不喜欢自己的作品被随意改编,因此该剧完全忠于原著,而且在创作初期就将剧本的创作副本交给金庸先生。看过剧本后,金庸指定要加入仪琳这一角色,他认为仪琳是穿插整个舞剧的灵魂人物。而扮演仪琳的是“2R”成员黄婉君。另外,扮演令狐冲的是原东方青春舞蹈团演员、曾主演过《野斑马》的刘迎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