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打造“印象丽江” 阿杜金莎倾情助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6:58  四川在线
张艺谋打造“印象丽江”阿杜金莎倾情助阵(图)

张艺谋打造“印象丽江”

  四川在线 北京专电: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跃三位导演联手打造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雪山篇)自去年上演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据统计40%的观众都被感动流泪。昨日,《印象丽江》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原生态演出发布会,张艺谋等三位导演悉数到场,著名歌手阿杜金莎(blog)也前来助阵,《印象丽江》演出团团长更是现场将阿杜、金莎收编,张艺谋也亲自为二人颁发雪山剧场的演员证书。

  这次首发式的独到之处便在于它原生态的演出,没有惺惺作态的致辞,只有30多位演员用浑厚、粗犷的歌声和大气、朴质的舞蹈为观众倾情演绎。连大导演张艺谋也不禁动容道:“他们的眼睛很干净、心灵很洁白。他们能歌善舞,知道表达自己;而这种表达方式是那样的自然、简单、热烈,有点儿让人招架不住。”阿杜金莎的出场带给观众不少惊喜。在丽江演员的伴舞簇拥下,阿杜和金莎分别演唱了各自的歌曲《新家》、《大小姐》,流行旋律原生态的自然结合,带给观众别样的惊喜体验。随后,《印象丽江》演出团团长更是现场将阿杜、金莎收编,张艺谋也亲自为二人颁发雪山剧场的演员证书。兴奋的阿杜和金莎表示:“今天的经历,值得毕生收藏!”

  发布表演结束后,王潮歌出人意料的表示,观众在这里看到的其实不值玉龙雪山实景演出的十分之一,百分之一,“在雪山被自然笼罩着,你绝对不是在欣赏艺术品,简直无法描述。”樊跃导演也补充道,受条件限制,今天这里只有30个人,丽江雪山上还有400多人。“假如你被他们的热情感动了,那么我告诉你,其实你只见到了一束阳光,而那边是艳阳下的天堂……”

  特约记者 张放 何雪 特约摄影 李伯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