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作品被指商业剧 孟京辉:明星没资格《艳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0:3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李平 实习生 黄黔)日前,孟京辉戏剧作品《艳遇》(blog)6月18、19日来重庆演出的消息简直把众多的戏剧迷都逗疯了,不过也有一些泼冷水的旁观者,认为这场《艳遇》充满商业味。面对质疑,昨日,正在北京打磨《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的孟京辉立即站了出来,他直言,“《艳遇》并非一部商业戏剧,因为商业明星根本没有资格享受这场‘艳遇’。”

  正在“训狗”

  昨日,正在北京打磨自己新作品《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的孟京辉告诉记者,他一直都在期待和山城观众来一次更加猛烈的“艳遇”,“不过,现在得把《两只狗》打磨好了,不然到时候就没有心情来重庆‘艳遇’了。”

  拒绝明星

  《艳遇》火了,也招来不少人的质疑。有人认为《艳遇》完全就是一部商业明星剧,已经失去了孟京辉的本色。昨日,孟京辉坦言,现在的戏剧要生存必须得加入一些商业元素,但《艳遇》绝不属于当下流行的纯商业明星剧。“剧中表达着我们对于戏剧、音乐、表演、当代艺术的专业态度。特别是在舞台设计上,更是试图在寻找一种当代都市的轨迹,在动态中寻求坚硬的质感,舞台的空间结构及空间运动与戏剧表演和现场摇滚乐队的结合在对当代都市的未知感进行体现。”

  同时,孟京辉特别提到,他的作品是拒绝商业明星的,因为一部作品在不能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根本就没资格进行商业运作。“夏雨(blog)高圆圆(blog)等演员都是些实力派人物,他们的表演也充满着动感和张力,在《艳遇》中充分展示了其扎实的舞台表演能力,对于人物的把握也是恰到好处。”

  提前来渝

  孟导称,他在北京训完狗后将会提前来到重庆,熟悉环境,跟观众交流,“艳遇需要提前酝酿感情,到时候才能进入状态。”

  本次演出的门票分成七个档次,它们分别是80、200、280、380、480、680、880元一张。

  售票电话:62908222、11185、96697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