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兆华郭文景联手歌剧《李白》 7月美国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1: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林兆华的“厅堂版”昆曲《牡丹亭》刚刚在皇家粮仓首演,由作曲家郭文景创作的歌剧《李白》又将在林兆华的执导下于今年7月7日在美国科罗拉多的中心城市歌剧院全球首演。有消息说,《李白》将很有可能参加今年9月下旬开始的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这部歌剧主要角色相当简单——李白(低男中音)、月(女高音)、酒(男高音)、诗(京剧假声)。田浩江饰演李白、华人女高音黄英饰演“月”、上海歌剧院的迟黎明饰演“酒”、著名京剧艺术家江其虎饰演“诗”。月、诗、酒都是李白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元素,以诗、酒、月作角色与李白对话,其实也就寓意着李白在与自己对话,更寓意着李白潇洒、狂放、清高以及世俗与脱俗的矛盾性格,最终,李白在诗和酒的召唤下投入月的怀抱,但那是水中月……

  这部歌剧的上半部分音乐初稿完成于去年秋天,记者昨天在田浩江家里看排练,田浩江说,现在的音乐还没有全部完成,但是,“我感觉到郭文景越是往后越谨慎,他的音乐我也是越来越喜欢,非常好听而且有趣味,构思巧妙精致。他昨天拿来了为李白写的一首咏叹调,还差一个结尾,非常漂亮!虽然没有写完,但我已经感受到了后面的精彩。”林兆华显然还没有进入状态,对于李白的音乐还需要去感受,不过,他已经开始对角色的一些表演和状态下手了。

  关于这部歌剧在科罗拉多的首演,田浩江说,今年恰逢中心城市歌剧院75周年庆典,《李白》是剧院今年的主打。时至今日,《李白》虽然并没有大张旗鼓地对外宣传,但美国和欧洲多家著名歌剧院都已经高度关注,并且预订了首演的座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