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的城市》北大演出 残酷剧情震撼观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0:35  新浪娱乐

《失明的城市》北大演出残酷剧情震撼观众(图) 《失明的城市》北大演出残酷剧情震撼观众(图) 《失明的城市》北大演出残酷剧情震撼观众(图) 《失明的城市》北大演出残酷剧情震撼观众(图)
博尔 贾宏声饰演医生博尔 妻子决定跟随丈夫 王小梅饰演妻子琳达

《失明的城市》北大演出残酷剧情震撼观众(图) 《失明的城市》北大演出残酷剧情震撼观众(图)
软弱男人之间的相互撕扯 众人面对抢匪无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出品、王晓鹰导演的话剧《失明的城市》于近日在北京大学举行了首轮演出。该剧改编自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萨拉马戈的小说《失明症漫记》。该剧选用了贾宏声饰演男主人公医生博尔,但当观众走进剧场后,所关注的就不再是某一位“明星”,而是这个戏的全部内容与精神。

  一场失明症让整个城市成为了废墟,人们之间的丑恶嘴脸暴露无遗。软弱的男人们对于灾难和凌辱只能逆来顺受,为了自己的生存不惜牺牲女人去换取食物。王晓鹰遵从了原作小说的意图,把光明赐予了女性,通过女人的勇敢和力量进行呼喊与反抗,告诉男人们“恐惧才是失明症的来源!”

  王晓鹰把《失明的城市》称为“艺术现实主义”,在舞台上大量采用真实与假定的结合,注重视觉冲击力,让观众的内心随着戏的节奏而跳动。

  贾宏声的表演如同烈火,他善于表现人性扭曲的一面,把一个正义却带有虚伪懦弱的眼科医生表现得较到位。但是,贾宏声的表演激情有余却细腻不足,对于人性与情感之间的过渡显得简单直白,许多可以表现人物内心变化的段落没能完全展现得透彻。

  王小梅的表演得到了所有观众的赞美,她所扮演的医生妻子难度极大,作为唯一一个能够看到惨剧的女人,能够摆脱恐惧并勇于承认和反抗,在表演上具有极强的张力。她所扮演的女人让人同情和钦佩,其卓越的演技也为该剧增添了最亮的一笔!

  《失明的城市》仍在继续调整之中,很快该剧组将移师解放军歌剧院进行新一轮演出,相信会给更多的观众带来视觉上的享受、精神上的刺激和内心情感的洗涤!杨申/文 小舟/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