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李白》有望成北京小剧场话剧名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3:37  新浪娱乐
《我不是李白》有望成北京小剧场话剧名片(图)

《我不是李白》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盟邦传媒旗下的一百年戏剧工坊推出的首部小剧场话剧《我不是李白》,自5月12号起在朝阳“九个剧场”首演,这部以“疯”为主题,略带讽刺与怪诞色彩的都市爱情喜剧给北京话剧赋予了新的定义,受到观众热烈追捧,掀起了小剧场话剧热潮。

  《我不是李白》开启了现代先“疯”戏剧的先河,导演黄凯从现实生活中发掘故事的原形及各种“疯格”,很好的阐释了面对现代社会的物欲横流和现实生活的尔虞我诈,面对人生的挫折和不公,人们究竟怎样生活;怎样才能拥有一个幸福的人生?将这个看似很严肃的话题,通过轻松而诙谐的手段,将歌、舞、贯口等各种舞台艺术形式都会融入剧中,同时融会了很多“时尚性”的词汇和语段在台词中,使全剧极尽幽默诙谐,尽力给观众一种既熟悉、又耳目一新的感觉。

  9个剧场总策划、文化传媒产业资深策划人阿婴,在看过话剧《我不是李白》后盛赞这场演出。他激动的表示,《我不是李白》将会成为北京小剧场话剧的一张名片,成为现代大众消费性娱乐型话剧的典范和标志。阿樱说,目前国内话剧大致有两种,一种是经典话剧,一种是小剧场实验性话剧。经典话剧太过熟悉的内容和远离现代缺乏真实的故事背景让观众不感兴趣;而小剧场实验性话剧虽然比经典话剧轻松许多,但是依旧不真实的故事内容和晦涩的表演形式远离了群众,这些原因让普通观众缺少动力走进话剧,真正去体验话剧带给我们的快乐。但是《我不是李白》这部话剧,很好的将现代中国人社会生活中的各种现象加以提炼,然后艺术地再现于舞台之上,整个来源于我们生活的感人故事真实的体现在聚光灯下,引起在场观众极大的共鸣,让观众含着伤感的泪水爆笑整场,这是非常难得的,这样的一部优秀的话剧应该走出北京走向全国,让全国的观众真正了解到话剧的魅力,《我不是李白》让热爱小剧场话剧的他看到了希望。同时阿婴盛情的发出邀请,希望《我不是李白》能够在9个剧场连续上演100场,成为该剧场的品牌。

  阿樱说到演员的表演时表示,虽然演员们的表现在某些地方表现的有一点稚嫩,但是演技总的来说相当不错,并且在目前这个到处充满诱惑的社会,还能有一群人能充满激情和热情的表演话剧非常欣慰,他鼓励演员们在对艺术的追求中坚持走自己的道路,与其为了利益去接那些粗制滥造的电视剧自跌身价,不如继续努力演好《我不是李白》。优秀的话剧同样会给他们带来美好的希望和未来。他还点评说,虽然《我不是李白》获得了成功,也让大家看到了话剧的希望,但是其中还是有不足的地方,故事的整体是非常连贯流畅的,但是某些故事突出的重点不够鲜明,结尾应该设计的更有深度。

  “一百年戏剧工坊”则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全国巡演,下站将会在上海演出。

  据悉,“一百年戏剧工坊”的下一部原创话剧正在筹备中,这帮年轻人表示,有信心把小剧场话剧的

蛋糕做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