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小王子》今夏驾到 亚洲首演落脚东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3:05  新闻晚报

  7月11日起,根据世界著名童话《小王子》改编的法国原版音乐剧将在东方艺术中心连演16场,上海将是该剧亚洲巡演的首站。

  《小王子》是法国经典音乐剧的代表作品之一,根据著名的同名童话改编而成。通过故事主角小王子看似天真却值得咀嚼再三的话语,提醒奔波忙碌的大人们“生命中美好事物其实近在咫尺,只要你保有一颗童心”。据统计,《小王子》全球发行的语言超过100种,发行量超过5亿本,在世界各地都有忠实的“臣子”(粉丝)。

  正因为文本如此受欢迎,西方各国根据童话改编的话剧和影视作品一直常演不衰。

  音乐剧《小王子》也有多个版本,此次东艺引进的是2002年于巴黎首演的原版法国制作,也是迄今为止制作最精良、最成功的一个版本。该剧的作曲由目前世界上炙手可热的作曲家理查·科香提担纲,他之前的一部音乐剧作品《巴黎圣母院》已成为经典之作。所有剧中角色的造型都由法国顶尖设计师卡斯特巴杰克设计。据东艺总经理林宏鸣介绍:“此版本更忠于原著,也更适合上海观众,旋律简洁、轻松,具有浓郁的法国味,并且又不像歌剧那样正式化。”

  据悉,该剧在法国首演时原计划演出100场,不料上演后反响强烈,至少有三个唱段成了电台热门曲目,扮演小王子的杰夫也成了全法国家喻户晓的童星。最后演出场次足足增加了一倍,连演200场,成为2002年秋天巴黎全城热议的话题。之后剧组进行了北美地区巡演,单加拿大魁北克一地就连演了100场,创下当地单剧目音乐剧巡演数之最。

  虽然一本区区数万字、不过百余页的小书,被法国人一致认为是“20世纪最佳法语图书”,但作为一部改编成非英语版本的音乐剧,在上海没有先例,能否被观众接受是一个疑问。对此林宏鸣则认为,上海的文化市场一直以多元化、与国际接轨程度高而领先于国内其他城市,上海观众对法国香颂也有广泛的认知,“原汁原味的法语版应该更能吸引原著的读者。”为了抢占暑期档,《小王子》除去周末和特别场以外,最低票价为180元。晚报李佳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