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李白》抨击时弊有现实意义获专家盛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4:43  新浪娱乐
《我不是李白》抨击时弊有现实意义获专家盛赞

《我不是李白》获专家学者盛赞

《我不是李白》抨击时弊有现实意义获专家盛赞

《我不是李白》获专家学者盛赞

  新浪娱乐讯 由盟邦传媒旗下一百年戏剧工坊推出的小剧场话剧《我不是李白》眼下正于朝阳“九个剧场”“疯狂”上演,这部略带荒诞色彩的先“疯”喜剧,不但受到观众的热捧,也得到了众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今年是戏剧一百周年纪念,非常高兴能看到这样一场别处心裁、形式新颖的话剧,故事发生在精神病院,折射的却是整个现实生活,剧中着重描写了权力、明星和骗子这三种病,可以看出创作者对当前社会有一种责任感。”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家协会会长于洋表示,《我不是李白》拥有崭新的内容,他为此感到感动和震撼:“尽管话剧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并不景气,但我相信话剧会越来越好,观众也会越来越多,你们就是话剧界未来的主人!”于洋的夫人杨静对该剧的评价则简练而直接:“编剧大胆,导演形式新颖,演员有真情!”

  《我不是李白》在演出过程中观众掌声不断,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家协会副会长杨在葆却表示自己并没有鼓掌,他说:“我一直在想,100年前话剧刚兴起时,它被称为文明戏,既不唱又不跳,观众为什么看?因为它击中时弊。现在很多戏都是插科打诨,油嘴滑舌的东西太多,而这个戏,不管是剧本、导演还是演员都很好,它呼唤真善美,抨击假恶丑,这非常可贵。从观众的反应看,它是很受欢迎的,也证明这样演下去是有出路的。”

  刚刚参加了话剧一百周年总结会的表演艺术家陶玉玲表示在《我不是李白》中看到了话剧的希望,她说:“白天才对过去进行了总结,现在又看到未来的发展,非常有意思。”她还劝告演员们要保护好自己的嗓子。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康健民则非常赞赏导演和演员们的功底:“很多幕场景的时空切换都很投入,演员们要扮演好几个角色,跳入跳出也很自然。”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艺术价值被充分肯定外,一位央视的制作人对《我不是李白》的“钱”景也非常看好,他认为该剧有推广的价值,因为它“不但有艺术价值,更有经济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