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大戏童话剧《安徒生》 主角个个有“来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2:18  新浪娱乐

  六一大戏《安徒生》史无前例的汇集了广西话剧团、广西木偶剧团、西安儿童艺术剧院、辽宁儿童艺术剧院、济南儿童艺术剧院和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多达六家国内院团的儿童剧优秀创作力量联手打造一部大戏,这六家优秀院团曾经创排过许多脍炙人口的舞台作品,此次各院团在《安徒生》中投入了全团最强阵容,并融入了自己的特色,十余位优秀儿童剧演员用他们各具特色的表演生动鲜活的塑造了不同时期的安徒生,而这十余位“安徒生”个个都有来头。

  十余个“安徒生”个个有“来头”

  大型儿童剧《安徒生》讲述了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青少年时期的传奇成长经历。从画像中走出的200岁的安徒生将作为本剧的讲述人,通过重现安徒生在0岁、7岁、14岁、17岁、23岁等时期经历的各种遭遇,为观众揭开安徒生的成长之谜。来自六家院团的十余位优秀儿童剧演员用他们各具特色的表演生动鲜活地塑造了不同时期的安徒生。

  来自济南儿艺的资深演员祖绮颖是在五个剧场同时上演的《安徒生》中,唯一一个饰演安徒生7岁到23岁各个不同时期的演员,济南儿艺的导演丁大海告诉记者,从幼年演到青年对演员声音和形体上的要求很高,祖绮颖的自身条件非常好,塑造人物的能力也十分突出,近年来她一直保持每年演出超过300场的惊人数字,由她主演的该团经典儿童剧目《宝贝儿》上演9年来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演出超过2000场,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曹禺戏剧文学奖”等十余个奖项。

  北京儿艺(blog)的芦宏、王婧(blog)是此次所有安徒生扮演者中最具青春活力的演员。两人今年都只有21岁,是北京儿艺重点培养的青年演员之一,在北京儿艺去年8月推出的大型奇幻童话剧《福娃》当中,芦宏和王婧分别饰演福娃中的熊猫晶晶和火娃欢欢,二人在剧中对角色的精彩演绎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芦宏饰演的熊猫福娃晶晶更是受到了儿童观众的热烈追捧。

  来自辽宁儿艺的青年演员刘海霞将用她极具感染力的声音将7岁的安徒生鲜活生动的展现给观众。据辽宁儿艺的导演刘若云介绍,声音条件突出是刘海霞最大的特点,她曾参与了十余部深受小朋友欢迎的动画片的配音工作,《蜡笔小新》中的小新、《百变小樱》中的小樱、《猫和老鼠》中的老鼠等经典角色经过她成功的声音塑造后给孩子们带去了无限的欢乐。在《安徒生》的舞台上,小观众将能近距离感受她的声音魅力。

  除了上述演员之外,其他几位来自西安儿艺、广西话剧团等院团在各自院团的经典剧目中有过上百场的精彩表演优秀青年演员也将在六一时登台饰演不同年龄阶段的童话大师安徒生。可以说《安徒生》中的十余位“安徒生”个个都有来头。

  六院团优势特色融成一部《安徒生》

  联手打造《安徒生》的六家院团——广西话剧团、广西木偶剧团、西安儿艺、辽宁儿艺、济南儿艺和北京儿艺都是国内优秀舞台艺术院团,创排过许多脍炙人口的舞台作品,获奖不计其数。而此次各个院团在《安徒生》中投入了自己最强阵容的同时,还为这台共同打造的大戏融入了自己的特色。

  记者从各院团负责人那里了解到,此次广西话剧团挑选了最优秀的中青年演员参演《安徒生》,这些演员在《小红帽》、《马兰花》、《雷雨》等该团优秀剧目中有过精彩的演出;广西木偶剧团则把木偶带到《安徒生》的演出中,由木偶扮演的哈姆雷特、莎士比亚、热带鱼等角色将让观众欣赏到绝妙的舞台呈现;西安儿艺在《安徒生》中投入了该团老中青三代演员,即有刚刚毕业的舞台新生力量,也有已经退休又重返舞台的老艺术家,可谓全团总动员;辽宁儿艺不仅挑选了优秀的儿童剧演员,还从院团的成人剧、歌舞剧演员中抽调了部分骨干力量;济南儿艺把《宝贝儿》的原班人马投入了《安徒生》的排练而北京儿艺则启用了一大批年轻演员,九成以上的演员年龄均不到24岁。这些朝气蓬勃的舞台新生力量的注入,定会让《安徒生》更加具有活力、更贴近儿童观众。 郭佳/文

  大型儿童剧《安徒生》订票电话:4008101887 59059082 67756666-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