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大戏《安徒生》十大传奇情节首度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2:21  新浪娱乐

  国内六家艺术院团倾力携手、斥资千万打造的大型儿童剧《安徒生》即将于今年六一期间在北京的五大剧场同时亮相。该剧将首次把这位童话大师鲜为人知的传奇成长经历搬上舞台,为了提前满足广大观众的好奇心,记者特地从剧组方面打探到剧中10个如童话般充满传奇色彩的情节:

  传奇1:200岁安徒生走出画像,童话人物托起0岁安徒生

  安徒生从7岁起就梦想着来到神秘的东方国度——中国,而在今年六一,已经200岁的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在全剧的开头,200岁的安徒生从画像中徐徐走出,站在了让他魂牵梦绕的中国的舞台上,他带领着自己笔下的童话人物——笨拙的丑小鸭、圆滚滚的墨水瓶、可爱的美人鱼、智慧非凡的树精和歌声嘹亮的夜莺揭开了安徒生的成长之旅。随后,在一声响彻舞台的啼哭声中,0岁的安徒生诞生了!

  传奇2:父亲用木偶演绎哈姆雷特,安徒生埋下戏剧种子

  伟大的安徒生出生在丹麦偏远小镇欧登塞的一个穷人家庭,他睡的床竟然是由一张棺材板做成的。尽管出身贫贱,但他当修鞋匠的父亲却教导小安徒生要拥有一颗高贵的心,父亲把床板作为舞台,用木偶给小安徒生表演莎士比亚的名著《哈姆雷特》,他告诉小安徒生:“舞台是‘人生模型’,在舞台上演绎人生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不要为了获得观众的掌声而忘记了戏剧的精神,不要为了时尚而忘记了永恒。”小安徒生从此便梦想成为莎士比亚那样伟大的世界名人。

  传奇3:安徒生异想天开挖地球,想来中国找到诸葛亮

  小安徒生的梦想遭到了小伙伴的嘲笑和讥讽,在他的信心受到严重打击的时候,他想起了父亲讲的诸葛亮的故事。于是他在夜晚来到满天星光映照下的橡树林,希望挖通地球到中国来,问问无事不知的诸葛亮,穷孩子能不能成为剧作家。在安徒生挖地球的时候,丑小鸭、夜莺、美人鱼、树精等一个个童话人物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当树精告诉他地球是挖不通的时候,小安徒生再次陷入了痛苦之中,但很快他振奋起来,发誓要带着大家一起离开这里。

  传奇4:炫目美人鱼翩翩起舞,舞台上下弥漫海洋幻境

  因为家境贫寒,安徒生的妈妈每天要为有钱人洗衣服赚取微薄的报酬,这天安徒生来到妈妈洗衣服的河边,在水中看到了一条的游动的美人鱼。她的全身闪烁着夺目的光芒,在优美的音乐中翩翩起舞。此时整个剧场变成了蓝色的海洋,幻境般的景象弥漫在舞台上下。

  传奇5:天使下凡如梦如幻,一双皮靴开启梦想征途

  纯洁、高贵的天使从天而降,翅膀上雪白的羽毛在微风中轻轻颤动,小安徒生眼前的景象如梦如幻,但天使的到来却是为了带走他亲爱的父亲。在父亲离开人间的时候,他把一双亲手做的皮靴送给了小安徒生,他说:“一双好靴子可以带你到好的地方去!”于是小安徒生穿着父亲做的皮靴离开了家乡欧登赛,前往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开始了追逐梦想的征途。

  传奇6:数十米高塑像现身舞台,鹅毛大雪从天而降

  在首都哥本哈根,十七岁的安徒生白天在码头打工,晚上在家写剧本,一年中写了三个剧本送给了皇家剧院,因为没念过多少书,他的剧本音律不齐、语法错误百出,被退了稿。绝望的安徒生抱着剧本走在鹅毛大雪中,剧院门口矗立着一座数十米高的剧作家塑像,仿佛是一座永远无法征服的高山,安徒生迈着沉重的步伐试图一步步接近它,最终晕倒在厚厚的积雪中。

  传奇7:美味大餐凭空出现,神奇飘浮舞台半空

  就在安徒生快要被饥饿和寒冷夺去生命的时候,皇家剧院的作曲家韦斯发现了他。安徒生大口吞咽着韦斯给他的丹麦包,脑子里幻想着无数美味的食物。然后,硕大无比的烤鸡、香肠、冰激凌和面包圈居然真的出现在舞台上,它们神奇的在半空中漂浮着。

  传奇8:求学忍受地狱煎熬,10个小矮人齐跳“矮子舞”

  在韦斯和皇家剧院总监考林的帮助下,安徒生进入文法学院接受严格的写作训练。文法学院里的孩子们只有10来岁,又都是贵族家庭出生,安徒生在其中显得格格不入,整整六年时间简直就像在地狱受煎熬。在这段情节中,10个身高不足一米的小矮子将会跳起好玩的“矮子舞”。

  传奇9:安徒生写秃鹅毛笔,丑小鸭忍痛拔羽毛

  挨过了文法学院的六年煎熬,安徒生夜以继日的在自己的小屋里埋头创作,继续为自己的梦想奋斗。这时,安徒生的老朋友墨水瓶和丑小鸭又来到他的身边,看到他把所有的鹅毛笔都写秃了,丑小鸭不顾疼痛从自己身上拔下一根根羽毛,助安徒生一臂之力。丑小鸭痛并快乐的说道;“为了成就一个天才,我豁出去了。”

  传奇10:安徒生征服皇家剧院,丑小鸭变天鹅飞上天空

  在全剧的结尾,安徒生的第一个剧本《观众怎么说》在皇家歌剧院首演成功,整个丹麦沸腾了,此时他23岁。他唱道:童话的种子埋在我心中,只要一泓流水、一线阳光、一滴苦酒就会发芽开花。一直陪伴在安徒生身边的丑小鸭,终于在众目睽睽之下蜕变成了一只美丽高贵的白天鹅,闪耀着夺目的光芒飞向了绚丽的天空,此时整个舞台被五彩斑烂的灯光照耀得美轮美奂。 郭佳/文

  六一大型儿童剧《安徒生》订票电话:4008101887 59059082 67756666-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